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談談女人

談談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談談女人

  夏延民

  紅顏禍水之論是優良傳統。千古不絕的借口,一脈相承的貶義。一個民族,如果作為主導地位的男人放棄了責任,那麼作為從屬的女性就只能被污被毀。

  妲己是千年的狐狸精,褒姒是毀周的白骨精。武則天毀了綱常,楊貴妃誤了大唐。陳圓圓有負大明,慈禧掐死了晚清。榮華富貴的時候,女人總是靠邊站,掌握權力的時候,男人總是百般的鏟。書寫歷史的儒生們,也許心有戚戚蔫,曲筆偽飾的把過錯推給女人。問題是,從屬的女人怎麼就能主導男人們的權力,男人們的聰明怎麼就毀在了妖精般的女人手裡。不是一直三從四德嗎?禍到臨頭為啥卻成了女人的責任?難道乾坤倒轉,雌雄異位了?

  郭美美一身污水,代人受過。彷彿那所有腌臢都是郭美美搞的。郭美美一個小女子,難不成是哪千年的狐狸精?某報刊文尋找一位沈姓主持人,倒是多少說了些公道話。那美女主持難不成是自己願意如此?還不是權力作祟,被潛規則拉下了水?自古多少女人成了權力者的枕邊歡,自古多少女子成了男人蠻力下的小玩物?

  一個新詞讓人忍俊不禁:通姦?真的是通姦嗎?作為弱勢群體的女人,假如被某位官爺看上,能不通嗎?不通後果會怎樣?貞潔烈女不當飯吃,下崗了一家人怎麼生存?況且,當權力大道可以任意通姦的時候,你不從在這一畝三分地上還能活下去?筆者以為這通姦二字糟蹋了這個名詞,不怎達意。應該叫權奸。如此一切就能順理成章,而且意思也就到了位。

  長長見到官員的二奶跟官員一塊受審。這也堪為讓女人受過的典型。二奶不是公人,她只能算是一種趨從。難不成二奶還能左右權力?這就像釣魚,權力的誘餌一開始沒人管,一旦有魚咬鉤了,誰吃魚也一塊抓。一個人家的狗沒看好,咬了人,難不成這家男主人的姘頭也要擔責?如果二奶反告某些部門監管不力,致使自己落水了呢?

  看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要看看怎麼對待女人。男人們整天胡吃海喝,權力們整天翻雲覆雨。出了事卻讓女人出來頂缸受牽連,一定是野蠻成分導致的炎症。權力是一杯美酒,可以讓人施展抱負,權力是一杯毒酒,可以葯死自己親人外加各個奶。如果不能讓權力變成美酒,那麼一定有人在往權力的酒中摻毒藥。不為別的,只為了利益。權力不受約束,那麼女人就只能被權奸,權奸這事,寫到歷史書里,就是紅顏禍水。

您正在瀏覽: 談談女人
網友評論
談談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