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標籤:人生不設限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我相信陽光可以住進每個人的心裡,他會照耀着你伴你度過每段晦暗的旅程,只要你的內心裝滿陽光,你的人生便不缺反射的光芒。我相信頑強可以直面風雨,青青草教會我不滅的是希望。我相信不放棄就是一種成功,站在生命的深處堅持着對生活的熱情,你便走到了讓人仰望的高度。

  生活對每個人來說各有不同的人生,在你生活的小圈子裡抒寫自己平凡的一生,直面屬於自己的風雨艱程。

  我不是任何影視星星的追慕者,燦爛的光環籠罩的是別人的人生。對於生活缺少燦爛你是否走入了錯望的道途:憂慮、彷徨、嗟嘆生命的不公。有時我們跂望他人,瞻仰不屬於自己的精彩,殊不知屬於你自己人生的花朵盛開需要你自己灑下一粒種子。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窮光蛋非常不滿意自己的生活,遇到一位智者對他說:“你擁有很多財富,為什麼還抱怨命運的不公?”

  窮光蛋說:“我窮的一無所有,哪裡來的財富?”

  智者說:“我給你十萬換取你一雙眼睛,你可願意?”

  “沒有眼睛我還怎麼看世界?”

  “我給你二十萬換取你兩條腿,你可願意?”

  “沒有腿我怎麼走路?”

  “我給你三十萬換取你一對腎,你可願意?”

  “把我的腎都摘去我還能活嗎?”

  “你看,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就是幾十萬的富翁。”

  窮光蛋恍然大悟。是啊,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別人花錢也難以買到的東西,自己不利用它去創造財富,創造美好的人生,有什麼理由抱怨呢?

  人生往往如此,忽略了自己所擁有的,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發出一些不必要的感嘆和抱怨。

  偶然間看到患有扭轉型痙攣的殘疾人鄭心意的故事,那一刻忽然就懂了人生,悟得生命從來就不缺少美麗,無論怎樣糟糕,只要你堅定不移。不能彎曲的雙手,不能直立的雙腿,臉總是扭曲到一側,說話不能成句,就是這樣一個不健全的人告訴了人們——什麼是人生,只要你願意無論老天給了你怎樣的困難與牽絆,你都能活出精彩。鄭心意沒上過一天學,但他通過電視報紙學會了認字,老天給了他一雙手不能用,他就用一雙腳練會了寫字,他就是要打敗命運,通過那有生命的字展示自己的心靈。鄭心意的身體是不健全的,但他始終堅持自力更生,他不接受別人的施捨,他說:“別人只能幫助你一下子,他不可能幫助你一輩子。”““人殘廢了不要緊,關鍵是思想,我從來沒有說過,好呀,可以呀,你幫我一下,我從來沒有說過,我只說謝謝,不用,我自己能行。”

  看着鄭心意擺地攤的視頻,看到他忍受劇痛訓練自己失去功能的肢體,忽然就覺得自己失去了語言。殘疾的身體,用永不服輸的堅強書寫自己精彩的人生。有一種生活叫感動,有一種感動叫心疼,有一種心疼叫無言。看到鄭心意的故事,我知道有一種活法叫愛無語。

  鄭心意的身體是殘疾的,而我們很多健康人的心靈是殘疾的,鄭心意站在人生的高度足以令我們健康人仰望。

  有時敲擊一些無病呻吟無關痛癢的文字,在一段什麼叫有意義的人生里顯得多麼蒼白,同樣是文字,用殘疾的腳書寫的為什麼比用健康的手書寫的更有穿透力?因為用心才能敲擊人的心靈,有真情才能把人生畫的有聲有色。

  當生活為你關上一扇門,總會有一扇窗等你開啟。只要你嚮往陽光、新鮮空氣,世界屬於別人,同樣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網友評論
只要你願意,人生就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