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年如茶,越品越有味

流年如茶,越品越有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在夜闌人靜的,捧杯散發淡香的清茶,聽一首悠揚的歌曲,就像現在這般,舍友們都已熟睡,唯有我這個喜歡黑夜的人還坐在電腦旁邊,享受着手指敲擊鍵盤的所帶來的樂趣。我想我是病了,我不喜歡像他們整天泡在網絡的虛擬中,我也不喜歡為了愛一個人而改變自己,比起這些我更喜歡在陽光照着我臉龐的時候,將一整天的時間交給綠茵場;沒有陽光也罷,我會在這個繁華嘈雜的世界里找塊幽靜之地,梳理我那亂了好久的記憶。

  -—題記

  第一季,流年

  笑過,可最終哭了;愛過,可最終恨了;聚過,可最終散了。俯身拾起我那沾滿塵埃的流年,裹挾的是這種種,那些年的事,那些年的人,那些年的純真,現在想來,如我所泡的茶里那一片一片綠茶茶葉,透過杯壁,它們是那麼清晰,可仔細嘗起來,卻是那麼苦澀。還記得那時我們喜歡一起站在廢棄的橋頭唱着beyond的歌,從《真的愛你》到《喜歡你》,從《喜歡你》到《冷雨夜》,從《冷雨夜 》到《逝去日子》,最後我們高唱着《海闊天空》,各自踏上人生的道路,每次想到這一段,禁不住熱淚盈眶,那年的雪是否還潔白,那年的執着現在還剩下多少,那年我們十八歲···許多年後我們還在,但消逝的是我們當初的那份不羈,我們學會了虛偽,我們學會了敷衍,我們學會了不管有什麼都喜歡沒心沒肺的笑着。故事發生了,但我們永遠不知道結局,曾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將結局改寫,可最後我們落得滿身傷痕,唏噓一句:生真好玩,因為人生老玩我。

  品一杯苦澀的茶,抽一支傷肺不傷心的煙,看着沙漏里的沙子慢慢流下,然後翻過來繼續,我們的虛度了的時光豈不如此,只此一點,就讓我折戟,它更是不給我們一點情面,待到戰歌四起,便殺的我們抱頭鼠竄,落得如今人走茶亦涼的悲慘結局,可彼岸還在遠方。

  第二季,如茶

  就如歌里所唱,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留下的是我們滄桑了的心和我們頹廢了的年華,同樣是黃色的街燈但照不出當年的我們,那些被遺忘了好久的執着被後悔和唏噓所代替,那些我們高唱過的理想被現實湮滅,那些我們隱藏在心裡的愛,變成了無法抹除的恨,這就是我忘不了的流年。應該是過了好久吧,因為我已經記不起我落泊街頭的時候,是否扛着刀做過當英雄的夢;記不起她第一次為男生哭泣是因為我,記不起老爸的斥責聲里那濃濃的父愛。這一切離開我好遠,只有在也懶人靜的時候,他們會叩開我塵封的心門,告訴我這一切是我經歷過的,於是我明白了,過去我是那樣的。從此我迷上了喝茶,不僅是因為它淡而不濃的香,而是品盡苦澀后難得的香味,經歷的多想的就多,明白的就多,很多事你就會看淡,就像茶一樣,過了苦澀,就是甘甜,既然如此,憂傷何妨,酒醉何妨,保持喝茶的那種心態,閑時看庭前花開花敗,落寞時望望天際雲捲雲舒,豈不愜意自在,須知流年如茶,越品越有香,越品越有味。

您正在瀏覽: 流年如茶,越品越有味
網友評論
流年如茶,越品越有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