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喜歡秋天,喜歡它的豐碩和成熟。喜歡那黃橙橙的玉米,喜歡那沉甸甸的稻穀,喜歡飄着果香的果園,喜歡那一片繁忙豐收的景象。喜歡看樹葉由綠轉黃,然後像蝴蝶般翩然落下枝頭,喜歡那高遠而又明朗的天空,喜歡秋風輕柔的撫摸,喜歡綿綿的秋雨,淅淅瀝瀝的像是在訴說自己的心事。

  可對冬天卻充滿了恐懼感。正是這種恐懼感,讓我對秋天的喜愛變得誠惶誠恐,因為秋天太過短暫,我們剛感到點秋天的涼爽,我們的秋裝還沒有來得及全部上身,新買的秋裝還沒過了那個新鮮感,秋天就已悠忽而過,轉眼就到了冬天。

  冬天的時候,空氣都冷得停止了流動。害怕出門時的縮手縮腳,害怕那西北風吹到臉上像刀刻般的生疼,怕看到那光禿禿的樹枝,像枯樹般的孤立在寒風裡。感覺生命好像都被凍結了似的。

  雖然我討厭冬天,可我卻喜歡雪。雪,只有在寒冷的冬天才有,所以我們的喜好也是充滿了矛盾。我們只有忍耐嚴寒,才能看到我們喜歡的雪。雪,像是上天派到人間的使者,來裝點凜冽的冬天,讓我們在蕭條中感到一絲驚喜。

  喜歡站在雪中,聽雪花悉悉索索落地的聲音。喜歡在雪地里行走,蒼茫大地,一片寂靜,只有腳踩在雪上的咯吱咯吱的聲音。

  87版《紅樓夢》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是賈寶玉獨自走在白茫茫的天地之間,雖然沒有了錦衣玉食,可他的腳步那麼的堅定,那麼的義無反顧,雪花把天和地連在了一起,使天地變得遼闊而純凈,一如寶玉的內心。

  有雪,就要有梅。雪,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份驚喜,而梅,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份希望。雪,晶瑩無暇;梅,紅塵奇葩。雪,為梅飄灑;梅,為雪開花。相知相愛,相依相偎。

  雖然,迄今為止,我還沒見過真的梅花。可是卻有一枝含苞欲放的梅花開放在我心裡,始終陪伴着我,芬芳着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