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年如風

流年如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的氣候變得越來越怪異,災難也總是一個接着一個,似乎不打算停歇。有人說:這是世界毀滅的前兆。我說:這未嘗不是一種新生呢。散漫的性子愈加的濃烈,知覺一分分的麻木。麻木到世界毀滅都與我無關。

  面對時間的逼迫,回憶在退縮中得以循環。在時間的車輪後面,總有那麼幾個人會感嘆它的離去,而我恰在其中。安分的跟在時間後面,因為知道即便速度再快也無法賽過時間。這是鐵律,也是必然。

  當我拾起那朵遺落在街角的白菊,才知道原來有些東西早已過去。

  漸漸的習慣了這樣一層不變的生活,沒有短信,沒有電話粥。有的只是一個人一天的呆坐,或者說是在逃避。但在這一刻所有的事都變得澄明。我知道,我已寫盡了所有的悲傷。也試着用這般清冷的語氣去替換那悲傷的句子。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寫東西,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字裡行間有了悲傷的味道,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忘了寫快樂。也知道已無法去感動誰。只是有些人從不明白,我寫的這些東西都是為了紀念。

  寢室里只剩我一個,那些兄弟都有他們自己的事。我也有我的事,那就是繼續的寫着這些變換這身份的文字。在時光的洪流中,歲月究竟改變了多少?為何在兒時,那麼期盼長大。而現在又那麼想回到兒時。人總是在各種各樣的事物面前矛盾不已。

  似乎和以前的朋友聯繫,愈加少了。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是在讀書還是在工作?女孩子是否已然做了別人的新娘?男孩子是否還在現實的社會中摸爬滾打?總是希望他們都一個屬於自己的燦爛的前程。至於我,還是做一段時間那個孤絕少語的旅客,一個人走獨自的路。雖是寂寞,倒也清靜。

  總是喜歡夏天的日子,看着那些穿着清涼的少女,沉悶的心緒也會有幾分愉悅。少年的性子似乎還未淡去。有人說:每一個十八九歲的孩子都是充滿詩意的詩人。不可否認,至少我現在很喜歡寫東西,至少也有了文人的酸楚和驕傲。

  已經忘了為什麼現在喜歡聽那些老歌,感觸總是愈加深重。終於明白為什麼父輩們喜歡那些在我看來很老套的歌,原來只有經歷過生活的磨練之後才明白,那些歌,那些詞是多麼的沁入心扉。

  依舊很喜歡風,哪怕是到了現在依舊那般固執的喜歡。因為我相信那是蒼穹之下,唯一澄明的東西。宛若高傲的精靈,在山間、樹尖、水間飄搖。四月的風,沒有煙霞。明月照山崗,清風似輕語低吟的少女,說著柔情的話語。旅者與風的故事,總有結局的一天。

  低聲的說著,那些流年像風一樣的歲月。梔子花的枝葉,總是那般綠意匆匆。回憶着沒有崢嶸的歲月,那如白駒的流年。

  逝去的時光,依舊如落葉般,隨風飄揚。我們的流年,會永遠刻在屬於那些年華的崢嶸歲月。

您正在瀏覽: 流年如風
網友評論
流年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