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之華

春之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陽光下,定有一個春天。

  現在三月,春天來了。

  不知曾經有多少文人毫不吝惜溢美之詞來描繪春天,又不知曾經有多少歌者用悠美的歌聲來詠唱春天。我遠沒有他們的流光溢彩的文字語言,也沒有百轉千回的歌喉。但現在,春天來了,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這個春天,我聽到的這個春天,感覺到的這個春天當作一個故事將給你們聽。

  我看到的春天是綠色的。因為校園裡的草兒綠了,它們扯掉了枯萎的草棉襖,從干泥巴被子里探出頭來,彷彿在試試陽光是不是夠溫暖;也是因為微風吹綠了柳枝的一點點新綠在招搖;也是因為桂花樹綠的更鮮艷了。我看到的春天是白色,因為路旁的玉蘭花的開得那樣的大膽,好像沒有看到路人在注視着她。平時的矜持形象真是大打折扣了。我看都的春天是紅色的,因為山茶花在牆邊的角落裡羞澀的伸起了懶腰……啊,原來我看到的春天是五彩的,因為這是一抹綠,那是幾點紅,斑斑點點,好不熱鬧。

  我也聽到了春天。春風拂動樹枝的清脆聲;鳥兒飛過時的啼叫聲;不遠處空中風箏發出的撲啦啦聲;球場上同學們的叫喊聲;小徑里不時傳來的一陣陣輕鬆的歡笑聲;甚至是兩顆小草的竊竊私語聲;一個冬天沒見的兩隻燕子的寒暄聲……我是聽到了春天。那是一首輕鬆的協奏曲,也是萬物復蘇的歡樂頌。

  我感覺到了這個春天。陽光是溫暖的,儘可能的照到它能到的每一個地方;樹木是整齊的,隨着微風同時搖向相同的方向;白雲是悠閑的,在空中和鳥兒追逐打鬧,不一會又被風箏搶了山頭。我感覺到的這個春天,是快樂的:竹林笑的彎着個腰,池塘笑的眯起了眼,藍天可能笑的合不攏嘴,因為它的白鬍子老是動個不停。太陽下山了,春天的夜晚是靜謐的,深邃的夜空中,星光點點,皎月一輪。

  忍受了一個冬天的煎熬,終於可以脫掉了厚厚的棉衣,似乎步子就輕鬆了很多。讀書聲早些的響了起來,好像麻雀也被吵得早起來鬧。農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因為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

  春天是美妙的,因為那些色彩,那些聲音,更因為那些早晨的忙碌。

  春華秋實,我們期待着秋天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春之華
網友評論
春之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