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誰的纖指,撥動了三江琴弦,誰的竹笛,惹起了春意闌珊。憑欄處,紫陌雙燕,楊柳殘煙:凝眸望,杜鵑聲聲,黃鸝百囀。一簾幽夢,繾綣嬌影重重;十里柔情,漫天飛雪繞城。似花還似非花,隨風舞動,尋尋覓覓,若即若離,看遍朝霞落盡,數盡斜陽殘紅。幾多牽挂,寸腸百結,千種風情;幾孤風月,輾轉無期,浪萍難駐。行遍萬水千山,誰人可依,慣看明月清風,無人能懂。邂逅於隴水潺湲,相識於瀟湘水煙,相知於燈火闌珊,相牽於皓月嬋娟。縈繞的旋律,思緒的纏綿,又是花落無聲,暗香浮動,卻無人管。更多少,無情風雨,吹折了翅膀,留下了凄艷,暗換了流年,埋葬了歲月,空慘了愁顏。便縱有萬般嬌媚,終歸是“無人盡日花飛雪”,欄下階畔。風起了,雲散了;雨落了,花殘了;春走了,夢碎了。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或者煙雨迷濛,情傷離別,哀怨悲歌;或者紅衰翠減,兩鬢染霜,滄海桑田;或者蝶翻蜂舞,亂花痴綿。春江水暖,怎奈向,歡娛竟隨流水,漸行漸遠,朱顏偷換。乳燕華屋,芳意重千,只可惜瞬間即逝,千里良駒,也是枉然。寒窗苦竹,萬葉千恨,卻也是暮雨蕭落,畫閣銷魂,斜陽深院。

  於心靈深處,留一片寧靜港灣,曾經的憂傷,片片的離愁,迷離的孤單,漂泊的凄涼,凋零的花季,寂寞的心緒一起放飛。折下了殘紅,便是今生的情愫;留下了晚照,也是前世修來的緣。絮有絮的自在,花有花的嬌艷,雲有雲的卷舒,人有人的悲歡,月有月的缺圓,所有的一切,依舊是“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仰天長嘆。

  幾度紅塵,難寄箋管吟賦,十里長亭,唯有離歌別宴。不奢求遙不可及的夢想,只在乎是否值得回味留戀。把記憶片片串起,永遠放在心底,告別遺憾。幸福過,悲傷過,歡樂過,痛楚過,深愛過,怨恨過……一幕幕,一件件,一叢叢,一族族,如柳絮般。寂寞春花猶纏綿,持酒留照向花間。浮生長恨如一夢,未知瀟湘有桃面。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絮絮飛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