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碗熱湯

那碗熱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年至半百,孩時的往事已模糊了,唯有這碗熱湯讓我時常想起。大約在我八九歲時冬季的一天,到鄰居家和小夥伴玩,正趕上人家吃中午飯,給我也盛上一碗湯,是白菜加粉條,裡邊還放了點肉片,湯麵上浮着少許的油花,有綠色的蔥花夾在裡邊。那時的生活水平很差,聞一下這湯是那麼清香,到現在每次喝湯時都想起當時那種香味。湯很熱,蒸發著熱汽,我用筷子攪動一下湯里的菜,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了,一會就把乾的吃沒了,端起碗把湯喝了進去,嘴角處粘點油花,用裂口的小手擦了一下嘴角,額頭上冒出了汗,我把棉襖的上衣扣解開,抬頭正好看見鏡子,我紅紅的臉蛋,額頭上有潮濕,頭髮長過了耳,有神的眼神看着空碗,我定一下神,由於吃的急,不時的打了一下嗝,返上來的味是那麼香,這多年過去了,好像從沒喝過這麼香的湯。七十年代的生活水平都很差,能吃上一碗有滋有味的湯就很不錯了,到現在已過四十多年了,那種味道我終身難忘,每到孩時的夥伴聚一起時我還談起。

  孩時的往事隨着歲月流逝都忘去了,這碗熱湯伴隨着年輪的增加,這湯味更濃,更香了。

  2012年春節

那碗熱湯 範文推薦:

  • ·杭州,那碗粥
  • ·那碗米粥
  • ·珍惜那碗粥
  • 您正在瀏覽: 那碗熱湯
    網友評論
    那碗熱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