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簡單的幸福

  在這春寒料峭,咋暖還寒的早春,清晨路上的行人還是將自己裹的嚴嚴實實。一個個行色匆匆,目不斜視的趕往自己的目的地。

  路邊的垃圾筒旁,停着一輛破舊的腳蹬三輪車。車身斑駁的油漆和銹痕已經改變了車身原來的顏色。三輪車廂里,整齊的擺放着一摞舊報紙,和幾隻扁扁的易拉罐。有一位老人正躬着身子在垃圾堆里挑揀着他認為有價值的東西。早晨的陽光映在他身上,將他的身影照的異常清晰。這是一位普通的拾荒老人,穿着厚重的棉衣,動作遲緩的在垃圾堆上找尋着。在這樣一個冷冷的清晨,用他乾癟如枯枝的雙手,在別人丟棄的廢品中翻尋着他的生活,翻尋着他的一日三餐。他黝黑的臉龐縱橫着歲月深深地印痕,上揚的嘴角勾勒着他淺淺的笑意。

  因為,在他破舊的三輪車的車筐里,放着一部小小的收音機。此刻正播放着趙本山和小瀋陽的小品。熙熙攘攘的街道,車水馬龍的人流,都隱退成了舞台背景,他淡然滿足的神情,更像是端坐在舞台前觀看一場演出。此時的老人雖沒有青花瓷的典雅,卻也是自顧自的美麗。

  在這如潮水般涌動的人群里,在這追名逐利的紅塵里,我駐足而立,向老人致敬!

  面對老人,我想起了微笑哥的微笑,一個日愁三餐,夜愁一宿的流浪漢,品着撿來的半瓶紅茶,望着滿天絢麗的煙火,真誠清澈的微笑流露着由衷的幸福。

  忽然間感動於他們對生活的滿足,那是對生命懷有一份自始至終的鄭重。沒有香車寶馬,沒有錦衣玉食,甚至沒有親友的關愛,他們能依然不動聲色的享用着生命里的靜謐和甜美。在這樣一個看似平淡甚至是貧苦的日子裡,他們的笑也會幸福的綻放。

  驟然間,那些生活的瑣碎在在心中驀然升騰,激活近似於麻木的心靈,亦如煙花般美麗,一種被稱為幸福的感覺漸漸漫過身心。幸福的人生各有定義,幸福只是一種感覺,與金錢,地位無關。知足,就是最直接最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