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遠方的思念

遠方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夜徘徊在夕陽的影子里,等待着,雲朵背後的霞光遠去。晚來的風穿梭在天際,吹亂了夕陽的從容,匆匆隱去那輪嫣紅。漸漸灰濛的天空,像一塊巨大的城市背景,映着從從乾枯枝椏,一縷被風吹落的霞光,隨落日西沉,綻放成夜的眼晴。

  夜將至,喜歡一個人,走在城市的的邊緣,看夜與黃昏交替的時刻,像欣賞一朵晚開的玫瑰,攜那抹初香流淌在朦朧世界,纏繞着淺淺的黑,氤氳成朵朵暗夜情思,慢慢地,在心中綻放,綻放成夢裡笑靨,輕踩着夜的燭火,將思緒飛揚交於夜深處的遠方。

  遠方,有多遠,唯有思念能丈量。不曾經歷時,總認為思念是天邊的流雲,只會讓往事如煙,能憶起的無非是淡的不能再淡的尾痕,一切終會隨時光流逝無影無蹤。不想,思念是濃濃的墨香,時光的河不能沖淡,歲月的塵埃不能掩蓋,它如夏日裡的青草,在風中搖擺,晝夜瘋長。在肆意滋長的思念里,遠方,成了夢裡永恆的地方。

  遠方,渴望的夢,卻不是歸屬,儘管繾綣在夢裡的思念不遇離傷,也只能遠遠的瞧、靜靜的看。就像此時,徘徊在城市的路旁,看着身邊人來車往,碾過被白楊斑駁的影子,聽着誰的嘴裡漸逝漸遠的不知名的曲調,那些奔跑的車猶如奔跑的心,尋找着停歇的岸口,只是我這個路人不知他們會在哪裡停靠。

  夜色漸濃,天際,已有星星稀疏的影子,地上,開始少有行人來往。偶爾,頭頂飛過一隻冬鳥,短促的鳴叫中似也帶着淡淡思念,是在尋找晚歸的伴侶嗎?看着嬌小的身影沒在樹影中,不知我的遠方在哪個方向,我的思念在哪個路口等候。今夜,如果能等到月華撒落,也許會看見,遠方,那扇白雪掩住的門,會被誰的手輕輕打開,在寒梅下徘徊着腳步,望穿蒼穹,失落着目光。

  這是沉睡在心底的願望,被北來的風吹醒,只能在風中遊盪。雖然冬天的風總會讓人遮面躲避,冬夜的寒涼更如雪上加霜,但也許是心中的願望讓那縷思念更加迫切,或者還有什麼讓人無法忘懷的溫暖,讓今夜的冷多了些許溫馨,心中暖暖的,連吹在臉頰的風都少了些許冰寒。

  其實,一直都知道,這抹暖來自哪裡,那是一段美好的記憶,也是一份美好的心愿。那紙泛黃的素箋,在心上的角落珍藏,上面有你的詩行,每一個字都漾着流年的陳香,每一字都夢幻般跳動在心上。二十年的漫長,是你懵懂的心在尋找愛的方向,遠方的我,讀着你夢裡的故事,心中最柔軟的弦被你夢裡的月光彈奏。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二十年,為誰的真情珍藏,能有多少瞬間,為誰的思念守望。

  唯有你,讓二十年的浪漫在思念的時光中,閃爍着晶瑩。也讓夢一般的遠方,伴我紅塵路上。人生被你的深情感動,變的意義深長,在漫長的冬夜,總會幻想,有一天與遠方的你十指相牽。即使是在這個寒風凜冽、殘葉橫飛的季節,依然想,你會給我一個驀然回首的驚喜,用你溫柔的目光將時光斑駁的思念,拼接成相逢的喜悅,讓孤獨走出暗夜,讓思念沒有距離。

  然,遠方的思念走不出夜的涼薄,走不出城市的燈火,今生,只有相念沒有相逢,在歲月的流逝中,你已是我沒有距離的思念。今夜,夜黑星光燦爛,看不見高空處的流雲,只有你的詩行陪我漫步夜的深處,與風纏繞着發香,吹走在你窗前,為你筆下的花開花落痴情。你可知,我的思念亦是你眼中不經意間飄落的流雲,滴落相思的雨滴,澆開你窗前的玫瑰。昨夜,它又悄悄開在你門前的寒梅,映着雪的高潔,在你冷靜的目光中,纏繞成結。一頭纏着你的目光,一頭繞着我的髮絲,在時光的門楣下跌落成河,流淌在我寂寞花田,帶着一抹花香,乘風飛落你窗前。

  遠方的你,可曾聞見。

  望向蒼穹深處,我的夜已黑,淹沒了自已,還有濃濃的思念。遠方,你的夜是否還有燭火閃爍,還為一紙寂寞與夜纏綿,是否也會讀起那首流年的詩行,憶一段情竇初開的懵懂時光,那扇虛掩的門,你何時會打開,去採擷那瓣雪中的暗香,芬芳夢裡的天堂。

  遠方,天涯的距離,看你頎長的身影,在星空下靜立,聽你為一瓣馨香輕吟,走進你,站在你身旁,回首,遠處,思念依舊在風雪中獨行……。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思念
網友評論
遠方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