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放牛班的春天

  一張陳舊的照片帶着與世隔絕的孤獨,帶着無邊的寂寞靜靜的躺在影集里。那發亮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是在指責我的無語,是在質問我還記不記得曾經···

  朋友,我沒忘記。二十五年前,一篇“揭榜之後···”的刊登,讓我結識了遠方的你。我們懷着對未來的夢想,懷着少女的純真,將真誠用書信傳遞。

  而與你相見,卻是在七年後的春天裡。你在你的鎮上開起了髮廊,我走進了都市打工。看見你,我好驚喜呦!你會跳舞唱歌,能說出許多社會上的問題,你懂得怎樣和不同的人周旋,怎樣用心看世界。我們同齡,當時好妒忌你呀!可是這並沒有妨礙我們的友誼,反而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

  我喜歡呆在你的髮廊,和你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題,你給我講身邊的故事,我給你講在城裡見到的稀奇,每天晚上都是聊到眼睛實在睜不動時才能入睡。

  五天的假期,我們都嫌它太短,卻又必須面對這種分離。在狹小的站台上,我們只有微笑,沒有言語。在上車后的回身一瞥,我看到了你眼中閃動的淚光。

  你戀愛了,一封封書信寫滿了你的快樂,還有你與男朋友共同擁有的嶄新世界。我為你高興,迫不及待地送去了深深的祝福。

  你的婚禮上,你舉杯說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我欣喜地喝下了杯中酒,那是我第一次喝酒,一杯就有了醉意,你那愛閃動的淚呀,又湧上了眼角。我們的情誼就在那一刻又加深了。

  一輩子的朋友,是我們自己的約定,可是時間沒有允許啊!你的搬遷,讓我寄走的信又回到了我的手裡。而我工作的變動,是不是也讓你的信被返了回去呢!我們就這樣失去了聯繫。

  十四年的友誼,不是流年能夠磨滅的,在過往的歲月里,凝聚了我多少的期待與盼望啊!你的影子,總是藏在我身邊的角落裡,讓我找尋不見,觸摸不到。思念,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纏繞在生活里。

  窗外,颳起了三月的春風。

  我問風,在來的路上可遇見我的朋友?風告訴我,你捎來了口信,在下一個春天裡等我。我興奮地把所有的想念和問候串在了一起,讓風兒帶給你。風說,你也一樣在思念我。我露出了春風般得意的微笑。

  風不懂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濃的情誼。我告訴它,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一生的知己,應該時刻牽挂着彼此。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網友評論
下一個春天,我等你,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