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不懂拒絕

愛,不懂拒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她開始悲傷和煩躁不安起來,因為病榻上的弟弟已經奄奄一息,逐漸褪去了原有的天真與活潑。年邁的母親在一旁偷偷的拭淚,用近乎哀求的聲音期待着女兒最後的答案。她難過的流下了眼淚。手心手背都是肉,母親的難處無人不懂。畢竟手足情深,作為姐姐,她別無選擇,除了無奈的放棄自己的大學夢,用傾家蕩產的代價去換回弟弟無邪的笑容。因為她深知,愛,不懂拒絕。

  ??和市裡的孩子就讀於同一個班裡,她發自內心的感受到上天的不公與兇殘,就僅僅因為自己是窮山溝里的孩子。她想也許自己的悲傷與凄涼無人能懂。可她卻真的想上大學,非常渴望遙遠的大學生活,那也是山裡娃們共同的夢想。於是,她被逼壓上了自己最後的賭注——愛!

  ??學校里有一個名牌大學的保送名額,而且學雜費全免。她、他、還有女班長是大家公認的候選人。更重要的是,她知道女班長喜歡他,而他卻鍾情於自己。

  ??模擬高考測試的那天,她第一次用溫柔的口吻和他說話。他受寵若驚,只記得自己一直在頻頻的點頭,朦朧中似乎答應了幫她一把的請求。

  ??六月的天里,考場里一片靜寂。交卷的時候,他無意中看到她那張美麗的臉。於是鼓起了勇氣把一張小紙條放在了女班長的考桌上。一切正如她所預料中的那樣,他因無作弊經驗外加動作太大,當場“人贓俱獲”。女班長和他都逃脫不了干係。被雙雙取消報送候選人資格。而她,則順理成章的獲得了保送資格,進了名牌大學的保險箱。

  ??女班長哭了,因為以為那張紙條是他對愛的表白,所以沒有戳穿。他也哭了,因為以為那是她給自己的有關愛的承諾,所以選擇了包容。她滿心愧疚,併流着淚最後一次乞求他不要和自己考同一所大學,因為她害怕直視自己的罪惡。那是一張美得讓人心碎的臉,那是一座被強求埋葬着愛情的墳墓。可在她面前,他無力去還擊和掙扎。因為,他深知,愛,不懂拒絕。

  ??無人的夜裡星光零亂,當生命絢麗的花朵在凋謝時,她最後一次看見眼淚的橫飛。有母親的,還有他的……

  ??原來,一切皆緣於愛的不懂拒絕!

  本文作者:trefoil

您正在瀏覽: 愛,不懂拒絕
網友評論
愛,不懂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