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想做媽媽

我想做媽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想做媽媽”這句話從一個還沒結婚的女孩兒嘴裡說出,似乎讓人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現在有很多已經結了婚的女孩兒,都不願意過早的要孩子,要先享受幾年二人世界,不願太早的加入到做媽媽的隊伍中,但這卻是在我心裡積壓了很久的想法。對於產生這樣的想法,我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因為過去的我是不喜歡小孩子的,尤其聽到孩子的哭聲,我都會覺得心煩氣燥。但是現在,可能是年齡一點點大了,可能是身邊的朋友大都做了媽媽,所以我的這種想法也隨之冒了出來。

  ??回想起幾年前,因為和其他九個幾個女生關係比較好,所以我們十個人經常在一起聚會,其中我年齡最小,在排行中也被排為老十。當初的十個人幾乎都沒有男朋友,但隨着時間的變遷,幾年過去了,她們九個人都陸續結了婚,又相繼做了媽媽,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繼續尋找屬於我的緣份。

  ??經常會收到朋友們打來電話或者發來的信息,說ⅹⅹ懷孕了,ⅹⅹ生寶寶了,又或者ⅹⅹ的寶寶滿月了。截至去年,已經有四個可愛的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今年聽說岩岩也懷孕了,將在今年生下一個豬寶寶。每次去看她們,去看她們可愛的小寶貝,我都會覺得愛不釋手,但是每次去看時我都沒敢抱孩子,其實真的很想抱抱這樣一個幼小的生命,只是由於孩子太小,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去抱。每到此時,我都很驚諤自己對孩子表現出的喜愛和流露出的耐心。

  ??最令我喜歡的寶寶是劉萍的兒子,一個超級小帥哥。現在還記得劉萍剛懷孕時的樣子,經常聽她說寶寶在她肚子里如何一天天的長大、如何發生着微小的變化、半夜時寶寶經常會在她睡覺時輕輕地踢她,看到她慚慚隆起的肚子,看她說話時流露的表情,我知道此時的她是多麼的幸福。都說孩子的生日是母親的難日,但當寶寶真正來到世界的一剎那,一切痛苦在看到孩子時都已經蕩然無存了,而更多的是處在享受初為人母的喜悅中。

  ??第一次去看多多是在小傢伙出生8天的時候,在此之前總聽劉萍誇他兒子很帥,結果第一眼看到時,不禁有些大失所望。第一感覺是這哪能稱得上是帥哥呀?簡直是有些難看,當時我還開玩笑的和她說:“你兒子粉粉的,怎麼像個小耗子,但她說兒子更像是一個胖頭魚”。噢,這裡忘了說一點,多多是寶寶的小名,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典故。當時劉萍和他老公為了給多多起一個響亮點的小名也算是煞費苦心,在想了多個名字都個否定后,劉萍堅定的說:為了讓兒子可以不缺錢花,小名就叫錢多多,多多也由此得名。再去看多多時,已經是他過完百天了,看着多多大大的眼睛、嘟嘟起的小嘴,看着電腦上近千張出生至今拍攝的照片、看着一本本百天時拍的精美照片、看着照片上寶寶大笑和哭鬧時可愛的表情,把多多抱在身上,任他的小嘴在我的臉上輕輕的咬,我第一次有了想做媽媽的想法。

  ??擁有一個可愛健康的寶寶,成為一個合格稱職的媽媽也是我現在小小的心愿,但願這一天不會離我太遠……

  ※作者:魚兒與水※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媽媽
網友評論
我想做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