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梨花落

梨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梨花落後,永不相見”。看到飄香滿地的梨花昔日的他駐足在某個城市,是否想起曾經的梨花,永別的她?恰似有人安排的相遇永遠只是不經意的巧合。沒有約定,沒有招呼,更沒有詩意的碰撞,偏偏在那擁擠的軌道和那儘是人頭的空間里,在定了瞬間的記憶里停留、頓足、相遇。在毫無準備的思緒里告訴對方:“和你相遇在人群里,永別於梨花落後”。不能說再見,再見會在某個時鐘停留的方向相擁,永別成了最好的安慰。新的變更不會現際在永別的揮手后,也許甜甜的細雨輕吻過澀澀的眼眉之後,灑過的便是彩虹般的背影。

  宜人的景色總會有段傷心的往事,傷心的往事只因錯過那有伊人的風景。冷冷的眼眸中沒有溫柔的漫歌。別人的視野把她看成冰冷的殺手,可是低頭的他卻闖進那寒冷的眼角,鑽進滾熱的心窩,成了她的寄託。心的靈犀告訴彼此:“難說再見,唯有永別”。

  故事的開始預示了這不是一個故事,可被有故事的人說成了故事。背與背的對語出現在春天,可誰又會拾起已經飄落的梨花來找回失去的對語?

  沒有語言,沒有動作,甚至沒有體溫。感覺不到存在,只在熟識的地方靠着陌生的背,心的滾熱抵不住眼的冰冷,似乎註定了這是一次冰冷的相遇,凄慘的離別。她說:“她希望離別時梨花滿地”。他知道這是季節的開始,花落的時間很長,她的話只是遊戲般的玩笑,梨花灑滿地時她依舊靠在他的身旁說著同樣的話。

  絲絲的記語里誰都明白那抹不去的只是不曾面對的容顏和沒有訴說的情懷。

  這年的梨花開的異樣的繁盛,異樣的白,就連那傲不可欺的“千樹萬樹梨花開”中的“梨花”也羞靦的收起微冷的臉龐,似乎等待今年的不幸。這樣的季節梨花迎給男孩的是凄涼的遐想和迷幻般的夢境,可季節的歸來不會給凄美的遐想和凄涼的男孩任何的容忍。梨花落了,落得很快。

  滿地的梨花蓋滿了地面,花瓣一片挨着一片,擠着、擁着、等待着。

  女孩經過梨花毯,走的很輕、很靜。潔白的鞋子下面,腳掌大的地方,那一印一印的花泥已經預示了離去的女孩不再歸來。

  這最熟悉的地方,充滿梨花的土地,靠背緊貼的心扉,男孩畫樣的身姿都將模糊遠去,那相擁的體香可能消失於下一秒。但都不重要。女孩在下一刻離開,可男孩不在梨花深處等待,等待微笑和帶淚的道別。女孩很急,只要身邊有輕微的響動,她都回頭停望很久、很久。

  希望着、等待着。等待着、盼望着。

  女孩走了,在梨花最後一瓣離開枝頭時走了,在原來的腳印中印着腳印走了。冷冷的目光,淡淡的微笑,遲遲的步子,絲絲淚珠,從離去的地方回來,又從回來的地方道別、離開。

  最後一瓣梨花在清風中飄着,落入女孩的手心,這是這個季節給她最好的禮物。

  時間很久了,日子的平常讓人心慌,女孩回歸了那從未開啟的梨花的小屋,手中還攥着那不落地的梨花,梨花依舊幽香。

  別了,梨花落了。

您正在瀏覽: 梨花落
網友評論
梨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