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又轉晴了

天又轉晴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又轉晴了

  最近的天氣不太好,溫度低,還下着毛毛雨,走路時不小心,還可能摔倒。今天一起床,就看到了外面很光亮,到上午九點鐘的時候,已經明顯感到了溫暖。在藥房取葯的時候,碰到小花,她說:“天晴了,我都出汗了。”

  不知道是天氣的原因,還是春節期間人們吃的太好了,還是坐車回家過年太忙了,總之醫院裡的床位都住滿了,不管是內科、普外科,還是骨傷科,都加床了。特別是我們的骨傷科,作為湖南省重點專科,病人最多。骨傷科從原來的一個科室發展到現在四個科室,即骨一科(上肢骨折、燒傷)、骨二科(下肢骨折、骨髓炎)、骨三科(顱腦及脊椎)、骨四科(椎間盤突出微創治療專科),每天的住院病人由原來的幾個(1959年建院)增加到如今的220個左右,護士由3名增加到60名左右,這說明我們的護士更累了。

  12年前,我院順利創建“二甲”。隨着醫療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和醫院管理規範化,各級醫院有必要重整雄風,再次接受全國醫院等級評審,我院也不例外。我院於今天下午在六灌局的會議室(本院租用的多媒體教室)召開了全院職工代表大會。大家聽取了院領導的重要講話和工作部署。主要內容:一是聽取劉書記關於修建外科醫技綜合大樓需要購買土地的議案,全體投票通過此議案;二是聽取周院長對我院今年的重點工作——“創二甲”進行部署安排,宣布成立領導小組、辦公室、專家組、督導組等,全方位做好各項工作,迎接上級部門來我院進行醫院等級評審,要求順利通過。三是蔣副院長宣讀了在“創二甲”期間的有關獎懲制度。四是范副院長針對農保方面存在的問題,要求採取必要的有效措施,杜絕醫護人員口頭擔保病人醫藥費,導致病人超支出院無法追款的現象,還有外傷病人一定要按正常程序和政策審批及報銷醫藥費。五是劉副院長強調科主任、護士長應起帶頭作用,及時傳達會議精神,在“創二甲”期間,要求全院幹部職工無條件服從大局,把本職工作做好,加強理論學習和操作培訓,認真做好宣教工作,樹立良好形象,避免一切差錯事故的發生。六是工會陳主席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即在每位退休職工生日那天給予120元的慰問金,這是醫院人文關懷的具體體現,贏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

  會後,我又來到藥房,請周姐把科室的藥品發給我。當我走進護士站,看到了治療室內擺滿了藥品,小魏、小謝、小龐等姐妹們已經為明日的治療做好了充分準備;病房裡、走廊上,她們守護在病人床旁,噓寒問暖,我聽到了病人極其家屬對她們說的心裡話:“謝謝你們啦!”

您正在瀏覽: 天又轉晴了
網友評論
天又轉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