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玲瓏

雨玲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青灰色的天際任性的藏匿這了個城市的陽光許久,久到,似乎時間的每一個節拍都化為了淅淅瀝瀝的雨聲。

  滴答,滴答,在水面暈開淺淺的漣漪,在土壤綻開渾濁的水花。或者更輕,更重些?不知道,只是世界一味沉醉着,作着淡淡的夢,在夢裡,精心編織着一張張薄薄的雨霧,罩住了塵世瀰漫的啁哳。

  於是,什麼都安靜下來,很靜很靜,連那澄明的玻璃窗亦偷偷的打着盹兒。時而,會有若明若暗的影子愉悅的跳動在視線里,讓我恍惚間似被抽出了靈魂,感覺輕飄飄的,仿若和她們一起沉浮在碧波綠濤里。

  雨,多俊俏的一個字眼,她許就是個淡淡的女子吧。眉眼清麗,嘴角含笑,淺淺的梨渦會在白木蘭花似的面頰里時隱時現,就如此悄悄地羞澀了春秋的眉黛,冬夏的朱唇。霎那回眸間,雙瞳剪水,傾瀉了滿滿的豆蔻年華。

  但,世人只醉了痴了吧,在她輕盈的姿態里恐怕早已習慣了世界的靜謐。而於她,我們終究是不懂的。她的顏色,是玫瑰花瓣上珠璣折射的華美紅艷,還是在化為溪水后撞擊小石子濺起的幽雅清新?她的味道,是甜的,猶如深秋里熟透了的果子,還是澀的,恰似粉嫩腮邊上晶瑩的情人淚?不清楚,或許是菩提之心明鏡之意,亦真亦幻包羅萬象吧,答案,該是沒有答案的……

  瞧,我,也許是我們?終於還是不懂的。幸而這倒是另一番多情,為她婉約姿態綴上了一份神秘而不可褻玩之意,雨韻可謂,甚濃……

雨玲瓏 範文推薦:

  • ·雨玲瓏——春夜
  • 您正在瀏覽: 雨玲瓏
    網友評論
    雨玲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