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意識流

我的意識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意識流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意識流

  聽戲,好在字正腔圓;品酒,在於醇厚;打鐵,須千錘百鍊;好的,偉大的小說,都是百科全書式的。

  音樂,好在引起共鳴;舞蹈,高在韻律和節奏;欣賞書法,要用美術的觀點,欣賞文人畫,要用散文的視角。

  雖說春秋無義戰,但春秋多韜略。

  三國英雄,最認同的是趙雲。

  是真名士自風流( : )

  王子猷雪夜訪戴,到了戴逵家門前卻又轉身返回,乘興而去,興盡而歸,真所謂“是真名士自風流”,想想也是,因為去的時候,可能是想和老朋友一起喝兩杯,聊些有趣的話題,但如果那天朋友有事或者心情不好,愛理不理的,豈不掃興,不如歸去!

  魯迅的名言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魯迅是最洞察國人的人性的,光一篇《阿Q正傳》,不長的篇幅,卻寫盡了當時人性,誰不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呢?魯迅說,對於《紅摟夢》的看法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他還說: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灰姑娘

  最灰的灰姑娘都有一個夢中的白馬王子,當王子騎着駿馬,身着華服從繁華的街道盡頭疾弛而來,兩邊的人群如風吹稻浪紛紛閃避,而那個灰姑娘在街道的某個角落對王子驚鴻一瞥,於是畫面定格,白馬恆久遠,王子永流傳!

  偶讀東坡詞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讀蘇東坡的這首詞,真感覺他老人家可愛得不行,老闆拿跟班的沒辦法,老老實實在門外聽江聲!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師,引導着那些永遠年輕的學生,桀驁如牛犢溫順如幼鹿,我都喜歡,帶他們去徜徉知識的殿堂,恭敬而又從容。誰知無恥的命運卻把我帶到現在這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意識流
網友評論
我的意識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