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疏影清愁

疏影清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嬿郅

  凝噎瀟湘迤邐來,恨天潸淚落塵埃。多愁精衛強顏笑,善感鮫姝黯隱哀。后羿怒,泫裙釵。惆悵淺醉把心裁。痴心一片隨流水,追逐君卿赴碧台。

  夜雨簌簌,颯颯的冷風。渡紅塵,涉風霜,攜一支青蓮輕扣軒窗。魂魄化一隻翩躚的蝶,來踐前世之約。殘缺的葉寥落了心事,瑟瑟的梅倚窗而立,聆聽着一場場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

  半斂的眉,愁傲的心,氤氳草尖花心的淚。是誰?於花前與月下,品讀着一幕幕酸甜苦辣的淺唱低吟。一低眉,一回眸,便化成一泓秋水,滋潤着千般愛意……

  是誰?在前世與今生執手相看,無語凝噎。一轉身,一揮手,輕風搖夢間流露出萬般柔情。不經意間,無盡愛意便流淌在天地之間……

  一縷飄渺的雲,化作我凄清的魂。飄進你的夢中,演繹一場纏綿悱惻的愛情。一滴晶瑩剔透的淚,凝成琥珀落入你之掌心。宿命的安排,錯過了愛情,錯過了姻緣,卻錯不過彼此無盡的思念。

  把酒憑欄,唯有風凄並雨寒。聚散離合皆是命,芳魄凄惶黯飄零。瀟湘斑竹尚幽幽,千古一愛殤離愁。縱然滿腹才華,卻寫不出刻骨的相思情濃……

  今宵夢醒何處?無緒……無緒……於唐詩宋詞處,重疊千古的凄苦。在無數個思念織就的雲裳里,綉上滿滿的紫色風信子……

  夤夜無眠,咽淚裝歡。瞞住了世人,瞞住了自己,卻瞞不住心底刻骨的疼痛。青鳥載着季末的心事來了又去,梅魂暗藏一縷幽香用離歌將愛拋撒……

  羌笛嗚咽凝清淚,幾多恩怨悠悠。紅塵紫陌演風流。澹雲吟別苦,疏影訴清愁。生死情愛皆分定,因何辛苦強求?黯輪迴三世幽幽,徒留心碎夢,魂斷度春秋。

您正在瀏覽: 疏影清愁
網友評論
疏影清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