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中有一朵彩色的雲

風中有一朵彩色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中有一朵彩色的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年經的心飛揚,在茉莉花香浮動的日子裡,穿梭於一簇簇、一叢叢的如白雪紛飛的綠林中。一襲白衣飄飄的少女,眼眸水般輕靈,深黑色的眼珠里透着少女特有的活躍與清純。少女在花叢中慢慢悠悠的小步前行,潔白乾凈的手輕輕撫摸着花的綠意盈盈的葉兒。葉兒像一把把反射着青色光澤的起了褶皺的小扇子,在少女輕柔的碰觸下搖搖頭,抖抖身,彷彿被夏姑娘那萬般溫柔的手搔了庠,便像嬰兒般傻傻的、純真的笑起來,聽,少女彷彿聽到了葉兒的笑聲,嘴角也微微的上揚,露出淺淺的小酒窩。

  你看那花蕾,乳白中暈染了些許淡淡的鵝黃,小小的,飽滿的,像是微微顫抖的嬰兒的身體,那樣可愛,那樣弱不禁風,那樣惹人憐愛!仔細欣賞,便又覺它像極了嬰兒的小手,肉肉的,嫩嫩的,在風中輕輕搖擺,彷彿是小手在一張一弛。幾個花蕾圍成一圈,最大的那個特別的調皮,搶了其它幾個的營養,拚命的向著陽光伸懶腰,它要趕在時間的前頭,向陽光打招呼,以便博得夏日陽光的青睞,好在日間吸夠了養分,等待傍晚的到來!

  初夏傍晚時分,天色暗了下來,依舊是落日彩霞映朝陽!彩霞,彩色水墨畫般向天空鋪展開來,透過樹的間隙,遠遠觀之,可見所有的空隙里都飄浮着橙紅色的沉靜與浪漫。斑駁的樹影,也搖着醉人的顏色。看,茉莉花開了,有的像穿着雪白舞裙公主,在空中不斷的旋轉着,沉醉自己的美麗;有的開得像穿着時尚禮服的模特,不修邊幅,不講輪廓,這邊伸出它我纖細的手臂,那邊又像又疊羅漢似的重了幾層;有的有開得富態,像極了那天上披着白色輕紗跳舞的仙女;有的開得極雅緻,像雪域高原線上的雪蓮,白得清純,白得嬌嫩,白得如陽光下那位白衣飄飄的少女!

  在這片茉莉花叢中,少女輕輕的走着,跳着,旋轉着,極目遠眺,在另一片花叢中,有着各色的茉莉花,紅色的,紫色的、黃色的、藍色的,各種形態,各種模樣,姿態萬千,妖嬈多姿。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迎風展翅;有的像毛茸茸的雪球,開得豐滿可愛;有的像宮廷舞女,身披綵帶,衣裙華美絕倫,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抹微笑,就足以觸動所有人的心跳!

  暗香浮動夜黃昏!茉莉花香,自古有名。少女是聞香而來的,在濃濃的花香中,少女觀葉賞花。走着走着,少女被這濃得化不開的香氣緊緊環繞,這香入了鼻,潤了肺,醉了心房!一陣輕風吹來,香氣便如透明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少女張開雙臂,任憑香風的溫柔撫摸,好像,它要把少女卷到天上,連着五彩斑斕的茉莉花一起,飛到彩霞的最高處!

  遠處,有一雅舍,專供愛好茉莉之人品嘗茉莉茶香。此處便是少女最終所達之處。此處花茶,不同超市的那樣經過加工和包裝,它重在新鮮、天然、荼香更彌久悠遠!少女坐在古色古香的石橝凳上,清洗茶具,將少量花茶放入滾燙水中浸泡,期間,茶壺輕輕搖動幾下,讓荼香瀰漫到水中的每一處,少頃,少女將茶倒入小巧玲瓏的瓷杯中,將長發往後捋,將鼻子稍稍靠近瓷杯,用手輕輕將香氣扇入鼻子里,此時,茶香通往少女的頭部、全身的經脈、血管里……

  一口茶下去,五臟六腑開始放鬆,少女的思緒卻不斷起伏,曾經,少女愛上一位如茉莉花般的男子,他英俊、儒雅、大方,最吸引她的就是他也喜歡茉莉和茉莉花茶。山盟海誓,有茉莉作證,每次看到他,她就有一種清新的感覺,每次握着他的手,就有一種溫暖的甜蜜,如喝到茉莉的芳香的甜;每次擁入他的懷抱,就有一種絲絲入扣傳遍全身的幸福感:那是男子的體香抑或是茉莉花香環繞全身的感覺呢?雖然最終還是分了手,可是少女並沒有感到很痛,只是偶爾想起有點傷感!此刻,少女想起了他,更想起了花香醉了心房的感覺。

  少女輕輕閉上眼睛,眼裡有種透明的液體在涌動,更多的不是傷心,而是期盼,這次,她選擇的不是等待,而是積極的尋找,在茫茫人海中飄蕩,做一朵輕風中彩色的雲,遇到一個愛她如她愛茉莉花的男子!

您正在瀏覽: 風中有一朵彩色的雲
網友評論
風中有一朵彩色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