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蝴蝶掠過,漣漪未起

蝴蝶掠過,漣漪未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蝴蝶掠過漣漪未起崑崙巔,浮生遠,笑紅塵,隕朱顏。

  琵琶一曲已千年,滄海桑田成流年。

  己身似菩提,心海如明鏡,風吹過,無風無紋永寧靜。

  春去春又來,多少個季節的花落花開,不曾記起,何來忘記?此去經年,錯過了多少的美麗風景,只徒留一人獨自憂傷。此刻,只求濁酒一壺,一醉方休。忘記這傾心苦旅,別離納錯過的緣……

  ——寒文玉

  柳絲柔長,春意暖心,薄薄的香霧如輕紗般籠罩在密林間。孤身一人,踱步在林間小道上,白鳥亂鳴,擾亂心扉,剩一江春水的惆悵。無法忍受千萬隻嘰嘰喳喳的飛禽在林間胡亂的飛舞。那隻會讓你本想閑暇的心徒增苦惱。

  春光漏泄,柳葉新發,百花綻蕊,紅杏出牆。路邊的野花爭相開放,紅黃白綠染透了半邊天。風和雨細日光柔,是冰冷了一冬的心該舒展一下的時候了。沿着鄉間小道一路前行,低頭熱情的百花並沒有讓你駐足,隨風飄來的撲鼻花香並未讓你心曠神怡。相反,你恨,恨千萬雜花迷亂了你的雙眼,恨納讓人厭棄的熏香錯亂了你的嗅覺。冰冷一季的心,新仇舊恨更相繼。

  靜靜地,一個人,輕輕地,風吹過。夜裡,不會有白天的風景,抬頭仰望,那小小的月牙,仍孤零零的掛在天際。深藍色的夜空中,繁星點點,漫不經心的俯視着人間。原本以為,孤寂的心,能在夜裡找到安慰,此刻,仰望,漫天的星星並沒有將你的憂心帶到別處,也不能將你的心愿化作現實。哪怕,靜靜聆聽你訴說都不行,它們,總是令人心煩的閃動着雙眼,這樣的夜,只能惹你淚滿盈。

  風住塵香花已盡,物是人非頻回首。就這樣,傷感的度過人生一個有一個春秋,直至,你覺得自己永遠都不會是歸人,今生註定為過客。

  是林間白鳥的齊鳴真的擾亂了你的心扉了么?其實不是的,你也知道,只不過你無法在這些聲音中聽到令你心醉的杜鵑翠鳴。

  難道路邊的百花真的讓人如此迷亂,就連飄香都是一種錯誤么?絕對不是,你也承認,只是你無法再奼紫千紅里尋到讓你心悅的白牡丹,也無法在滿鼻的香味中嗅到令你心儀的牡丹清香。

  亦或是天空的繁星閃動確實令人心煩?你比任何人都懂,不怪殘月,更不怪滿天星!只是,在你訴說願望與苦楚的夜裡,你沒有看到美麗的藍色流星劃過寂寥的天空,將你許的願化作現實,把你訴說的苦帶到遠處。

  太執着,一心堅持着無法尋覓蹤影的堅持。許多的美麗就在你孤心獨處的不經意間從指間滑落,依稀耳邊響起的總是聆聽不斷的丁零。美好,總只是擦肩,所以,你成了過客。

  有蝴蝶的翅膀掠過你的心海,卻未盪起任何漣漪。因為你在靜候,靜候下一隻更美麗的蝴蝶飛過。可卻不知,當下一隻蝴蝶掠過,你的心海早已乾涸,漣漪仍未起,可是蝴蝶已掠過。而你,留下的只有無奈的錯過,多餘的難過。

  或許對於你來說,只是因為眼前的美麗與感動太習以為常了,反而感覺不到它的存在,苦苦追尋之後,也終難發現它的蹤跡。其實你不必追尋,驀然回首你將發現,原來最美的風景,一直就藏在一目了然的視線中。

  就像在哪密林間,你何苦非要去追尋牡丹的蹤影?用心去聆聽,用心去感受,你將發現,原來林間百鳥並不是嘰嘰喳喳的亂鳴,相反,他們就像一支樂隊在合鳴,共同為你演奏青春的美妙戀曲。陶醉在這種幸福的氣氛中,你冰冷的心將獲得無比的溫暖。

  又如走在鄉間小道上,難道只有牡丹才能讓你心悅么?停下你的腳步,用心去呼吸,你將嗅到,春天百花齊放的樸實清香。它們也許不如你心中的牡丹那般,但是,這樸實的香氣,卻足矣悅你心扉,讓你沉浸在一片花海,享受到自然的純真。

  還有那夜空里的繁星,就真的比不上你心目中的藍色流星么?看吧,在你訴說無盡憂傷和許下誠真願望的時候,它們靜靜的眨動着雙眼在聆聽,也是在對你默默地安慰。它們知道你在等待流星的出現,所以它們記下你的願望,到流星劃過的時刻,將你的願望和痛楚轉達,幫你實現……敞開心扉去仰望夜空,你將看到,滿天星空的璀璨。

  什麼時候,人間竟然流行抓不住的過眼雲煙?

  不再去錯過身邊的美麗,不再去追尋虛無的幸福。該放棄的早些放棄,因為有更多值得你停留。

  有花能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守住一個季節花開的美麗,記住一個季節花落的憂傷。幸福與感動,一直伴你身旁。

  彼年豆蔻,這個天下其實永遠這麼美。在這一片美麗的風景里,我是歸人,而你也不會是過客!

您正在瀏覽: 蝴蝶掠過,漣漪未起
網友評論
蝴蝶掠過,漣漪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