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寂寞、空虛圍繞我身邊

寂寞、空虛圍繞我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倒放着一幕幕的往事,黑夜又一次覆蓋了天際,關於從前的記憶開始變的淡薄,不是自己不想去回憶,只是怕又次的觸及傷感的神經。

  看着曾經留下的心情筆記,每一個裡面的文字都乘載着那淡淡的憂傷,突然間合起,再也看不下去。

  時間,逃離的速度真快,在記憶深處我還可以清晰的看見許多事情,許多開始模糊的樣子,所有一切開始泛黃的回憶,都一一用微笑在向我揮手,而我,卻只有在夜晚,用文字來填平心中的恐懼與落寞,疼痛也只有在文字種肆意飛翔。

  走在每一個這樣的夜裡,我就像一個溺水者一樣,不停地掙扎,可還是不可救藥,於是我只能在這樣的水裡潛行着。

  痛,每一次行走在這裡面,也只有文字才能聆聽到我的心靈。一種習慣,習慣在別人的故事裡落淚沉浸,然而,當每一次從裡面的故事裡醒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身上發生的卻也是那麼不堪。

  迷惘,彷徨,行走在孤獨與落寞的夜晚,夢也隨之而入,當醒來的時候,夢還是清晰的,可如今卻也忘懷!我想我應該寫了太多傷感的文字,不然我怎麼會那麼的感到酸楚!並不是我的記憶有多深,只是我把所有的一切刻畫的太深罷了,

  我也無法逃離這孤獨的夜晚帶給的傷感

  也許真的會如一些人所說,憂鬱過多,天空也會暗淡。

  重複選着那些歌曲,重複聽者那些歌曲,無盡的無奈,無盡的惆悵。

  我知道,是我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埋葬了那些往事,惟獨只有用文字來訴說,或許也只有這種方式可以得到一些安慰,把自己的悲傷埋葬在文字里。任由憂傷來埋葬自己。

  很長一段時間,相伴我的只有空虛,現實或網絡,給我只是一張白紙,我找不到辦法來發泄,偶爾的一些輕微舉動,都會讓我回想很久,然而事後的我只會默默的一個抽着煙,發悶到極點,我無法去訴說什麼,有時候我想用文字來訴說,但是面對着電腦我又不不知道從何說起,靜靜發獃,望着,調着隱身,什麼都不願意做,只想寧靜的呆會。

  有時候,我會經常看着自己那些憂傷的文字,懷戀那些曾經,也許有點敘舊吧,欣賞着自己的那憂傷文字,看着自己的那些悲傷,我無法自拔,即使我知道我不該如此的眷戀那些悲傷文字,或許,我有病,或許,我思想複雜,我都已不在乎了,是的,某些時候的發獃,會讓我心緒難安,會讓我有一種莫名的難受,也會讓我產生煩燥的時候。雖然這段時間少了點,只是我不想繼續讓黑暗來裝飾自己,可是過段時間又會複發,我知道,我又開始惆悵了,這幾天我都不知道自己幹了些什麼,上班的時候,我變的不在像以前那樣井井有條了,完全不知道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很多時候我都在問自己,這到底是為什麼,現在的我變的不在像以前那樣勤奮了,上班腦袋裡不知道在想什麼,總是覺的時間過的很慢,找不到方式來打發時間,有很多活等着我去乾的,而我卻不知道從何做起,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了,變的那麼幼稚了,變的那麼的無知。我明白,我是那種自我折磨的人,只適合自生自滅的人,那種連自己都會厭惡自己的人。有些時候,明白自己知道很在乎很多事,很在乎很多人,卻又不知道怎麼說,那種敏感多疑,那種有事沒事就胡思亂想,傷害別人,傷害自己,墮落自己,頹廢自己。

  在自我控制這個方面,我很差,差到一個幾歲小孩多能控制的,而我卻做不到,只會讓人厭煩,每天下完班不知道幹什麼,有時到網吧打開電腦,開啟,突然先找個人嘮嗑下,卻又不知道找誰,忽然之間感覺這個世界沒什麼人在了,有的只是一種孤獨,然後又開始看着頭像發獃,雙擊,在關閉,重複着一件又一件事,感覺我是一個矛盾的綜合體,想找人的時候卻又不知道找誰,可到有人的時候,我卻又不想說話,忘了多久,看着Q一直靜音着,望着Q上的人,感覺是那麼的陌生,安靜,寧靜,我一直天真的以為,我追求的只是一片安寧,直到真有那麼一天了,我卻不知所措了。呼吸那安靜的可怕的空氣,是的,我害怕了,害怕了。看着那些都已下線的頭像,害怕有一天都會離我而去,害怕所有人都丟下了我,我不得不承認我害怕孤獨,寂寞,空虛,害怕失去,害怕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的那種感覺,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只能說是我自作自受,應該的,必須的,是我把自己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你們的離開,是我的咎由自取。我依然渴望的是一點點在乎,一點點關心,一點點理解,一點點溫暖。忽然感覺我是那麼的天真,還是那麼的不懂事。不會去想問題。

  如果說,別離開,那些我在乎的在乎我的,你還依舊在乎么,不會了吧,或許是我一直奢望的太多,或許是我一直在乎的太多,還是那樣的無理取鬧,冷淡,變的更加冷血了。

  我知道我現在又在傷感了,又在寫一些沒人看的懂的文字,又在描寫唯一我自己才能明白的寄託,繼續着我那永無止境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寂寞、空虛圍繞我身邊
網友評論
寂寞、空虛圍繞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