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醉卧斜陽聽草聲

醉卧斜陽聽草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九月和十月,是兩隻眼睛,裝滿了大海”這首《過程》,太過撩人。曾痴迷於海子,也被席慕容的情愫所感動,太多太多有感覺的詩句,卻因為這首詩,成了“舊人”,我不是喜新厭舊的貓,只因懶惰,未曾走的太遠。

  過去的二十幾年,九月於我而言,是一次次的新生,十月,是一直權衡的固執秤子。而今,九月成了純粹的海,漂泊着昨日故事,走在眼裡的風景,它僅僅是風景,沒有停留的理由,只能飄零罷,最美的時光,莫過於在文字中度過,斜陽傾灑,嚶嚶落落,幾筆心情,就畫出一整個懶散的午後,那時,時光總是漫無目的。

  年少輕狂,卻也卑微的在這個城市忙碌,時常在想,一個人得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守護好最初的夢想, 太多的人,已經被凡事不要太認真的環境,給寵壞了,漸漸在丟失的珍貴,是回頭也無法找回的唯一。舟說,影像是脫離文字獨立存在的印記,我想,聲音,也是勾起回憶的泛濫的蝴蝶,初中時聽羽泉,高中聽許嵩,大學聽蔡健雅和陳奕迅,而今,只在耳朵里躲藏,那些有溫度的文字與旋律,讓這個畢業季鮮活了許多。

  一邊記錄,一邊刪除,不想記憶蒼白,也不願負重前行,虧欠了曾經,於是現在慢慢補上,秤子彷彿一生都被某種平衡左右着,歲月不是糊塗蛋,它會記着賬,來年會還回來。

  太多的事與願違與不了了之,多了好多面具,假裝健康的生活,卻在口是心非。

  偶上微信,都會收到好友的細碎叨念,她們旅途的風景,也格外美麗,當真正接觸曾看起來簡單的事情后,就再也不敢忽視每個生命的艱難。每天從上千人的手中接過有故事的錢,遞出送他們踏上旅途的票,可很少去看那一雙雙眼睛,可以說每天奇葩百出,莫名的還要忍受來自陌生人附加的委屈,忽然發現以前那麼沒耐心的自己,竟也會如此淡然一笑,下班了,就是簡單的自己,穿着工作服也可以穿越城市去溜達。早起或者夜班,都有夜色在左,拉長的影子,也在路上。

  每一天醒來,陽光彷彿總比前一天要溫暖許多,眼看真的要遠離學校,告別昨天的無憂生活,去與成長之痛對抗。那些走過路,站過的十字路口,一直都在那裡,很喜歡耳朵那期《買你的不快樂》,倔強的人總是習慣用模稜兩可的回答敷衍自己,可也是總想帶去溫暖給別人的傻瓜,你,你,你,還有你。

  我不想念,在夜放肆的時候,那個叫殘骸的文件夾,只存儲,不打開,等某一天有勇氣的時候,在打開。

  有人說,你是溫暖的,於是也厚着臉皮貼着這樣的標籤遊走着,說不上為什麼,或許是不想太多牽挂因我而起。

  今天,陽光出奇的好,下班遇見這樣的美好,小雪那邊卻是陰雨天,她說我們的城市,總有一個是晴的。她說,等你時間。

  脫離了那些喧囂,剩下的是難得的清凈,若沒有經歷過那些煎熬,怎了解安靜下來的享受有多深。

  幾筆春風,就綠了整個季節。陽光的日子,如那些可愛的臉龐。不想念也是想念。

您正在瀏覽: 醉卧斜陽聽草聲
網友評論
醉卧斜陽聽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