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瀟瀟雨飛花泣淚

瀟瀟雨飛花泣淚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雨落亭榭,煙籠曲徑,孤單形影落寞青衫,凝眸天涯處。若不是空嘆青鳥傷歸,怎天灰抹淚,碎夢埋塵土。

  曉風吹月,暗夜奏簫,無音相和一地悲嘆,為誰沉吟故。若不是望失單鳳戲水,怎月藏嬌顏,不照歸來路。

  紅梅落蕊,深閨黃花,輕紗遮面獨倚窗欄,傾心歸何處。若不是悲怨大雁獨歸,怎花泣芳魂,誰隨香魂去。

  形影單吊不知幾秋,為君吟春讀夏,卻不知天涯海角,君應知否?大雁南歸,紙箋片語,怎表我深意,君又知否?

  浮浮沉沉又到雨時,為君披星掛月,卻不知咫尺深壑,君應知否?燕祝新巢,呢喃溫語,怎擬我柔心,君又知否?

  山紅遍野杜鵑啼鳴,為君忙忙碌碌,卻不知芳香盡頭,君應知否?弱柳拂堤,春意盎然,怎知我凄苦,君又知否?

  雨瀟為誰悲,花落為誰泣,只盼曲徑通幽,盡后芳草萋萋,與君執手相看。嘆輕霧瀰漫,無視盡然,前方凄迷,不知佳期。

  寒月為誰闕,百鳥為誰啼,只盼山重水複,望眼綠野幽幽,與君並肩臨風。問何時何處,良人騎馬,搖手笑靨,寥慰我心。

  我本一塵土,任雨打風吹,化頑石而。等緣人熔其硬絡,磨其稜角,歸水深處。

  我本一弱蕊,任春夏秋冬,埋身泥土。待故人尋其香骨,凈其靈心,前往香丘。

  我本平凡,不敢自比菡萏清高,卻也潔身自好。不敢自擬紅梅高潔,卻也殘存志氣。零零散散二十年,無大事紀,庸庸碌碌,卻不比俗人,走己之路,尋己之夢,不畏他人言,只盼真心待我之人,執其手,陪其了了過日,別無他求。

  無花容月貌,無過人之處,卻心高氣傲,不堪俗事,自知亦不入別人眼,但求兩心相悅,無關容貌,無關時間,無關金錢。

  我待有緣之人,心繫紙鳶,交線於手中,任其風霜嚴打,絕不放手!

您正在瀏覽: 瀟瀟雨飛花泣淚
網友評論
瀟瀟雨飛花泣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