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傾城一戀化桑田

傾城一戀化桑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你說,傾城一戀是千年,後來,傾城一戀化桑田。

  ——卧龍

  賀宇凡,這是我們分開的第三個年頭。在你離開后的那一年,我去過很多地方,只為在遇見你。也許,一個人要走很多路,經歷生命中無數次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成熟。當我再次回到北京時,我突然覺得,這三年,我已學會了一個人生活,學會了把遺忘當做一種成長。

  “顧傾城,聽說你和賀宇凡很熟悉,那你把他介紹給我怎麼樣?”王佳麗跑來時,我剛走進教室。

  “那你自己去問宇凡啊!”我放下書抬起頭就看到了賀宇凡與陸經年走了進來。

  那個時候,我與賀宇凡,陸經年很熟悉。我們三個住在同一個小區,所以每天放學都會一起回家。高三的生活是一種漫長而枯燥的煎熬。每天都是三點一線的日子。難得遇到周末,我們三個就出去玩。

  零八年四月,距高考還有兩個月,課餘時間,我們三個躺在操場上談論着彼此的理想,談論着自己心目中的大學。

  “丫頭,你說我們三個會考到同一所大學嗎?”躺在草坪上的賀宇凡望着天空問。

  “應該會吧,但願吧!但願我們三個永遠在一起。加油!”陸經年拍了拍宇凡的肩膀,又轉過頭來看我。

  “嗯,我和你,還有丫頭永遠都不分開”

  “怎麼這麼悠閑啊,很快就考試了,還不去複習嗎?”王佳麗邊說邊走了過來坐在了賀宇凡的身邊。

  “我們回去吧”我拉起經年朝着教室走去。

  “嘿,你們說王佳麗不會是喜歡上賀宇凡了吧?你看他們多幸福啊!”

  “是啊,校花配校草”教室里的同學們正在談論着賀宇凡與王佳麗。

  我抬起頭朝窗外望去,賀宇凡的右手牽着王佳麗的左手,陽光下他們的背影那麼刺目。

  整整一節課,我在稿紙上一遍一遍寫着賀宇凡與王佳麗,原來他們的名字也那麼般配。

  放學后陸經年跑過來問我,上課幹嘛心不在焉。我說心情不好。取了車子后,我們一起去吃了拉麵,然後他帶我去看許願樹。我們都在樹上寫下了自己的願望。第二天我偷偷看了陸經年的願望,他寫的是,希望我的傾城丫頭永遠快樂幸福!

  一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距高考還有二十八天。我們開始忙碌的填報志願。我看了賀宇凡的志願,他和王佳麗填了同樣的大學,都選擇了留在北京。而我因為爸爸工作調動的原因選擇了上海,陸經年也報了上海。

  零八年六月,高考來的快去的也快。所有的一切都在預料之中。九月,我們都進入了各自的大學,新的校園裡沒有熟悉的人。每天忙碌之餘,還是會很想念很想念賀宇凡。夜深人靜時,臉頰總會在不經意間掠過一絲淚,只是,這些淚早已痛到麻木。

  零九年十月,賀宇凡來上海參加青年徵文大賽。我和陸經年去接他時,一年的時間,他成熟了那麼多。一陣寒暄過後,突然覺得彼此都變得那麼陌生與客氣。

  比賽結束的那一天,經年有事回了學校,我和賀宇凡並排走在大街上。上海十月份的天氣吹着涼涼的風,我不禁的抖了一下。宇凡脫下了他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他問我還記不記得高中時我們一起的日子。

  我又怎麼會忘記呢,高中三年,陸經年默默的在不起眼的角落裡陪伴着我們,賀宇凡到哪裡都是大眾情人,在任何地方都會被當做上帝的寵兒,而我默默的欣賞着陸經年,深深的愛着賀宇凡。

  “傾城,如果我們一直都在那個年紀該多好啊?如果我們永遠不分開,會不會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會不會我們會一直走下去?”賀宇凡說這些話時,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宇凡!”我們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宇凡,我想你了,所以來看你了。”王佳麗如天使般出現在了我們面前。

  “我想你了,所以來看你。”這句話勝過千萬句情話吧!

  “宇凡,我們回去吧!”王佳麗拉着賀宇凡頭也不回的朝賓館走去。

  一零年初,賀宇凡的作品獲獎。那個時候”賀宇凡已經和王佳麗一起按照王佳麗姑姑的意願出國留學,陸經年隨着他爸爸一起去了英國。所有的人都離開的那麼快。

  一零年三月,我因身體不舒服,休學回家。北京的三月依舊很冷,走在北京大街上,高中的學弟學妹們背着書包說說笑笑的路過身邊時,彷彿看到了當初的我們。

  賀宇凡的作品貼在高中校園的展板里。很多同學邊看邊討論着他,賀宇凡早已成為同學們口中的聖人。等很多人散去后,我走了過去看到了他的作品題目《傾城一戀是千年》。他講的是一個愛情故事。作品里他寫,他希望有那樣一個女孩,不嫌棄他的壞脾氣,不嫌棄他的壞習慣,不在乎他的家境,始終站在他的身邊,然後一不小心就到白頭。後來在高中他遇到了那個女孩,那個女孩愛了他三年,他以為他們可以在一起。只是那時爸爸生意衰落,欠了一個叔叔家很多錢,後來,那個叔叔家的女兒喜歡上他,為了爸爸生意,他同意了與那個女孩交往。文章的最後是這樣一句話:生命是繁華的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了一切,七歲那年抓住那隻蟬,就以為能抓住整個夏天,十七歲那年,記住了她的臉,就以為傾城一戀是千年……

  賀宇凡,你說,傾城一戀是千年,為何後來,傾城一戀已化為滄海桑田?北京的風太大,遠在另一國度的你,會不會也被風吹出了淚?

您正在瀏覽: 傾城一戀化桑田
網友評論
傾城一戀化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