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願意,做你的島

  想吸引,那呢喃的鳥

  聽說鳥兒為你傳遞愛,訊號微弱

  那鳥兒,一會拍拍你

  那鳥兒,一會依偎我

  身子悄悄變化,流過你指尖光滑

  開出一朵柔軟的花,為你

  脫去羞澀,隨風拋去堅硬的軀殼

  終有一天,將站成你喜歡的模樣

  靠在你懷裡等待,喚醒

  聽那亘古不變的傳說,有你說起的愛情

  我的紅蜻蜓飛走了,飄遠了,留下我與一個陌生的世界。熙熙攘攘,光怪陸離,那是身邊風生水起,那是一個喧囂的世界。--------題記

  這裡是安靜的,白晝如清脆的歌聲在葉上漸漸嘶啞,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廝磨夜晚漫長。文字從輕到重,越來越沉重,那堆砌的城堡搖搖欲墜,瞬間土崩瓦解,掩埋了我的藍天,那裡有我的紅蝴蝶,剛剛長出一對粉嫩的翅膀。這裡已沒有藍天,沒有白雲,沒有風聲,沒有雨情。這裡有藍調揉進可可的香味,有石榴花嫣紅的翹姿,對景渡過通透的溪流,潺潺流淌,有一隻一隻紅蜻蜓飛過大海,姍姍而來。

  挑起一簾晚春的夢,泛起一葦水韻,清澈的眼仁閱讀潮汐,嫣然淡了,淡了歲月的萬千心緒,淹沒心脈的萬壑千山。那窗外的花香,清雲,煙裊,扶在琉璃上滑落,滴落於無聲無息之間,沒一絲漣漪駐足。恰好融入眼前的杯中,靜成一寸心徑的風景,我們的影像飄在杯壁上追逐,追逐那燦爛的紅蜻蜓,翩翩起舞。

  隨意脫去的堅硬外殼,信手掛在毫無掩飾的愛意肩頭,你無須側目,允我陶醉片刻。這裡微妙到無法觸摸的安靜,這裡有柔水絮凝心脈,拂拂依依的風雨滋潤心扉,那是愉悅的敞開,那是水乳交融的清晰呈現。靜靜的聽心潮起伏,不遠處湖光浮現不夜天,那裡鳥語花香,情不能自禁,流連忘返。

  這裡可安靜的親吻,在你的瞳孔里尋找我的喜悅,看見扁扁的你,看見細細的我,你說我瘦的像一根筋。笑的肆無忌憚的我,被你揪紅的鼻子,淚流滿面狀,為了等你,吹出一口暖暖的奶香,你小時候奶喝多了,十五歲斷奶的嗎,媽媽好辛苦哦。呸,臭大叔。一二三,三二一,看誰是個木頭人,一下午,兩個人,可以拼到滿天星光。

  這裡剩下一個完整的午後,一個完整的夜晚,厚厚的白紙一隻筆,似乎沒一絲改變。什麼都沒有改變,這裡似乎什麼都沒有剩下,什麼都改變了。碎花毛玻璃阻擋陽光的嫵媚,同時阻擋你身影的遷徙。陰霾散盡,足夠一杯清水,與園田疏遠,你開的楚楚動人,微微的翹首,我壓着漣漪的念頭,學你嫣然一笑,不驚不喜。

  有意去挽回晚春飄逸的長發,與你周旋在一片翠綠的滄浪上,看第一片不小心垂落的枯葉,依稀可見有淚盤旋於眼帘,你欲滴,我還留。想起發現我一根長長的白髮,你一樣的悲悲切切。我用一個臨時捕捉的故事去挽救你千變的情緒,那陰霾不過是枯葉的倒影,那十字型灰白磚堆砌的城堡並未倒塌,那外面有越看越遠的藍天,你去翱翔吧,我手裡牽着你的遐想,輕易觸摸到嚮往遙遠的心跳。

  你的遐想如紅蜻蜓,越遠越緊的紅色雲彩,我有留下的本能,我沒有留下的權利。不聚不散,留一處安靜與我,你帶走我的安心,無須帶上我,那是屬於你的天空,沒有毛玻璃,沒有枯萎的花,沒有痛,沒有恨,沒有我。我有一杯清水,一個午後的完整時光,安靜想你。

您正在瀏覽: 情醉
網友評論
情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