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定會有人懂

一定會有人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無需相識,卻能通過一段話、一篇字明白彼此的心情,雖然隔着一張屏,一本書,一頁紙,因為懂得,所以,他(她)就是那個可以走進自己內心深處的人。

  有些事,無需相約,卻能在同樣問題上達成同一共識。雖然隔着時光和時空的無限距離,因為懂得,所以,他(她)就是那個藏在時光深處,等待自己來尋的知己,這樣的知己,遇到了,可以歡欣,可以悲泣,甚至可以“士為知己者死”。

  有些情,無需轟轟烈烈,卻能深深銘記在心底一輩子。雖然時光荏苒,青春不在,因為懂得,所以,他(她)依然是那個不管是開心或是悲傷,都可以在心底溫情擁抱的人。

  我想,我就是為了那個懂我的人而生的,我生來,也就是為了要尋找那個懂我的人。

  然而,在我們漫長的一生里,又會遇見幾個懂自己的人,就算是遇見了,又會有幾個真正願意懂自己了。這樣的人,如果遇到了,或男或女,只需一人,便足夠了。

  真正的懂得,不是相邀,也不是牽引,更不是逼迫,而是實實在在自然而然的明白,這樣的明白,無關風月,無關功利,甚至無關風雨也無關晴。

  真正的懂得,不必言語,不必刻意,有時,只需淺淺一個微笑;真正的懂得,不必解釋,不必逃避,有時,只需輕輕的一聲呼喚。

  真正的懂得,是一種心情,一種欣賞,更是一種心靈的默契,是青春草地上拂過耳邊的那一縷微風,是春風化雨時滴落在竹梢上的那一聲“叮咚”,那一聲“叮咚”是那樣的恰當好處啊。

  真正懂你的人,上天是否也會安排的那樣的恰當好處。

  懂得是無聲的,也是有聲的,每當你開心時,憂傷時,偽裝時,失落時,流淚時,甚至你對生活不滿抱怨時,無需多言,因為他會說出那句足以讓你感動流淚話語“我知道,我懂得”。

  “我知道,我懂得,我明白”。這是一句比“我愛你,我喜歡你”更深情的表白。任時光飛逝,他永遠都站在燈火闌珊處默默相守。任繁華落盡,他永遠都守着心靈的契約,千帆過盡處默默相望。

  愛你的人並不一定會懂你,懂你的你才能全心全意的愛着你。生命中,如若能夠遇到那個恰當好處的他,又該是怎樣的幸福。

  一定會有人懂,懂我寒夜寂寂時如魑魅般留戀網絡的心情,懂我文字中隱藏的哀傷,懂我眉宇間隱含的淡淡清愁,懂我那一身素衣,懂我那一抹微笑。這樣的懂得,是心靈與氣質的相互吸引,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知已,是無關風月只為真心的藍顏。

  一定會有人懂,懂我那落花飄零時孤寂的心情,懂我那秋燕雙飛時流淌的情思,懂我的低眉,我的淺笑;懂我的深情,我的不悔;懂我的笑,我的淚,我的痴,我的傻。這樣的懂得,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亦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如果,此時,你自天涯打馬而來,生命的驛站里,也許,你不是最懂我的那個人,但是我相信--

  一定會有人懂。

您正在瀏覽: 一定會有人懂
網友評論
一定會有人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