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崎尋/文

  :

  福州又下雨了,聲音很大。

  我站在陽台上,看着這場漂泊大雨的水霧瀰漫著這座城市,遠處高樓隱沒在陰沉的低雲中,心裡說不出的一種感覺,彷彿很苦,又有點孤獨。閃電時不時劃過天空,風從雨霧的縫隙間直竄而來,我不覺然間打了個冷顫,為什麼感覺不是清涼而是寒冷?

  眼前是黯然瓢潑的雨霧,所有的景物都變得一片模糊,對面剛剛建起來的大樓聳立在雨中,沒有任何的光澤和色彩,黑乎乎的,像是半蹲在這座城市裡的巨人,孤獨地低頭忍受着冰冷的雨水一波又一波沖刷着他巨大的身體,偶爾倔強地抬起頭望一望,卻又很快被大雨襲到了眼睛,於是又眯着眼睛微微地低下了頭。

  樓下的街道上空無一人,剛剛還尚且喧鬧着,此刻卻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似乎剛剛看到的都僅是一場美麗的幻覺,而在這場紛雜的大雨里顯現出來的才是真相。空蕩蕩的街道,滿是雨聲的回蕩,彷彿在訴說著世事人情,感慨着相逢聚散。一場雨,何嘗不是演繹着一場人走茶涼的故事?

  這場雨來的急,走的也急。雨過之後,樓層像被洗過了一般,馬路也成了小河的床底,街道上漸漸有了行人,打着的雨傘像破土而出的蘑菇,五顏六色。天色明了,燈也亮了,這座城即將再一次陷入霓虹之中,寧靜也即將隨着燈紅酒綠的喧鬧而消散……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
網友評論
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