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新生活開始了,我的心也被刷新了。每次開始新生活,都是我的重生,因為,結束從前就彷彿死過一次一樣。

  ??

  ??新生活

  ??

  ??經過一段培訓,我瘦了一點。初戀說我很有主見。不可以再叫他初戀了,已經放開了和他的一切,希望我把他的心也同時也還給了他的女朋友。那就叫michael,裡面有cl!以後也不再欺負他了,其實他也挺冤的,眼見奔30的人了,還在因為17歲的錯被懲罰。恨真是很奇怪的東西,會毀滅人一切的良知和風度。我這個人,一旦和一個人擰起來,是很難放下的,又可恨,又可悲。

  ??認識了很多新同學,每天含笑以對。別人根本想象不到,我其實已經很久不曾說話了。是的,我“說”的很成功,一個自告奮勇,使我成了這個班級的副班長,然後又主持了經驗交流會。說是經驗交流會,其實是一種深層次的自我介紹,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感覺。他們每個人都很好,聲情並茂,而且很幽默。幽默的人都是可愛的。等我主持完了才發現,自己想說的還有很多。其中有個女孩很感傷,當時我心裡也難過了起來。我告訴她:“你的真命天子現在不知道在哪玩呢,一會兒就來找你。”我明白一個帶着傷的女孩心裡會一直痛,我希望她幸福。按照常理,一定會的,一個人希望有愛情,那就會有,遲早都會有。

  ??還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以後別人罵我的時候,我也會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這位施主犯了嗔戒。”大概和耶酥那個忍耐那些做壞事的人就是往那些人頭上堆火炭之類的類似。我脾氣不好,生氣了即使不發脾氣也會轉身就走,應該學好一點的,畢竟不是孩子了。

  ??還有很多好聽的有道理的話,很多很多,這個世界上的好東西真是太多了!不過,我不能什麼都想要,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手。我想,蜈蚣是不是就是前世想要的太多了。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做過主持,居然很成功。同學老師讚美我,挺高興的。因為我從前只是唱歌,有點“花瓶”之嫌。又自戀了,我的外表,離花瓶差遠了!呵呵,真有意思,總之挺高興的。我一向喜歡想,不喜歡說,這一次,我把想說的話都在大家面前講了出來,對每一個人說。

  ??我可以不自閉的。

  ??

  ??班長

  ??

  ??班長似乎比我還自閉,也許是還不熟悉吧!居然讓我這個不愛說話的人整天找他說話,上天真是很幽默啊!從來沒想過,我會跟在一個人後面一直和人家說話。通訊錄編輯是另一個副班長的任務,班長問起我,我指了指那個女孩,讓他和她直接“交流”,誰知道,這傢伙居然頭一低不說話了。我差點吐血,不過,馬上覺得他是我的同類。我馬上要了他的電話,發信息告訴他通訊錄的事情不着急。另外還加了一句話:“你可真是太不愛說話了!”

  ??第二天他告訴我要我自己準備經驗交流會,因為他有事要回學校。我覺得心裡很不舒服,不過也不怎麼太在意。我儘力就好!

  ??誰知,那天他居然來了,原因是老師不給假。我給他看了會議設計,他先是贊同我,或者是不喜歡說,我不清楚。按照我的想法,是把黑板設置成對聯以及橫批的形式。最終我還是同意了他的意見,只寫了老師給的那個主題的美術字。

  ??經驗交流會布置會場,他只是坐着看,我一個人忙,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後來,他說,他完全沒有經驗,只幫我了一點。後來我偷偷看他的方法,的確是不怎麼熟練。心裡方才覺得剛才是冤了他。事實證明,他的意見是對的。老師讚揚了我們幾句,又提出明天最好再添兩個字。

  ??我說完開頭語是老師講話,然後是班長講話。開頭沒怎麼認真聽,後來才發現,他說的很實在。他說自己是一個很傳統的人,喜歡現當代文學。我再次吐血。其中一句話最得我心:“和孩子一起,你會發現從前遺失的純真又回來了!”最後他對着全班同學說:“今天就是你美滿幸福新生活的開始。”那一刻,我特別希望他是神。

  ??會議中我是主持,他“坐鎮”在側前方,我說完了話就坐在他旁邊。發現,他在邊聽邊記同學名字,我也發現,我居然還不怎麼認識那些同學,有點心虛。我可以恰如其分又幽默的對每個同學作出回應,實際上不怎麼認識的。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在你心裡跳舞

  ??第二天中午,我回來時他在教室里睡覺,洗完了手回來,突然發現黑板上的字是新寫的。漂亮的字,加我昨天的設計方法,還添了老師讓加的幾個字。當時還很早,因為我一直在外面吃,所以才回來早,他們一般都很晚的。我一時高興,就發了信息給他:“寫得很漂亮,你是不是沒有吃飯?”他回得很慢,教室里有前面女孩吃瓜子的聲音,還有他滴滴嗒嗒的發短信的聲音。似乎是很久吧,才收到的他信息:“吃了,和朋友喝了點酒。黑板不知讓誰擦了,沒好意思再讓你寫。我想休息一會兒。”我不喜歡喝酒的人,忽然不知道說什麼。想到他在睡覺,又看到窗子在開着,就發給他:“最好不要睡著了,窗戶開着,容易感冒。你休息吧!”過了一會兒,他真的起來離開了。

  ??忽然想起,妹妹喝酒來到班裡,當時我喜歡的男孩遞了一塊口香糖給我,那種感動我一直都記得。我下樓買了口香糖,事實上我從不吃那東西。

  ??會議上,我們“同桌”。我把口香糖放在桌堂里,發信息給他。誰知道他沒看,我只得悄悄遞給他。說實話,我一點沒心情在全班同學表演。最有趣的是我當時什麼也沒想,只覺得順其自然。我是不是和父母在一起時間久了,所以習慣的關心別人?莫名其妙!

  ??晚上十點,他發了信息給我:“謝謝你的關心,你真的幫了我很多。雖然我不愛說話,心裡是知道的。”他真的很好,是吧!是啊,一個人沉默,但是,心靈不應該是沉默的。我也告訴他我對他“黑板”事件的感動。然後他居然告訴我他的生日,讓我分析他的性格。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會議中有個女孩說了自己的生日,我隨口幫她分析了星座血型和性格,當時教室里唏噓一片,明裡暗裡說我像“女巫”。然後乾脆有同學說,希望我能幫他們分析星座。他是魔羯,一個很有事業心,容易成功的星座。我說了一些簡單的魔羯性格,其實我對星座只是簡單的了解,只能“騙騙”不了解的人。

  ??他說不像自己,又問我星座。我忽然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是劣跡斑斑的蠍子。光鮮美麗的外表,其實傷痕纍纍,狠毒無比。我開玩笑的口吻說:“狠毒,有心計都是形容我的。還有就是不主動傷害別人,光明磊落。”他說怕自己做噩夢,然後睡覺去了。我告訴他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從不喝酒,如果聚會時有人為難我,我會翻臉,你可別嚇壞了。你盡量做個好夢吧!”

  ??我不忍心說太多,但是,事實上我就是激烈的人。我喜歡沉默的人,他是我欣賞的類型。可是,我有太多陰暗的地方,暫時就不刺激他了。一個很好的男人吧!是我從前認識的人里不曾出現的,有責任感,很傳統。我,不可以把人家給嚇死!可是,如果和我做朋友,這些是要了解的。

  ??希望我們是好朋友。我還想告訴他我的遺願,如果我死了,就讓我的骨灰隨意飄灑。算了,不嚇他了。

  ??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未知,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我會儘力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希望我一直有朋友。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在你心裡跳舞

您正在瀏覽: 新心
網友評論
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