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茉莉花開

茉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滿園花開誰也比不過她,誰也香不過她,雪也白不過她——題記。

  冬日的風雪肆虐着窗台上的茉莉,秋天苦苦挽留下的幾片綠葉戀戀不捨的飄落在凄黃的草地上,光禿禿的的枝丫倔強的伸向窗外,塑風呼呼,枝丫敲打着窗檯的玻璃,唦唦地呼喚桃紅柳綠的春天。

  春天的雷聲撥動了冰封的溪水,喚回了輕歌曼舞的燕子,敲醒了沉睡的山野,於是l農家屋前的梨花開了,溪邊的懶花泛濫了,路邊也鑽出細嫩的小草,那綠了一個冬季的油菜也翻湧出花香四溢的金色,窗台上那幾叢茉莉的枝丫上也鼓出點點綠苞。

  連綿的春雨就象多情的女子,翩翩起舞的衣袂喚醒了大地的綠意,那漫透的春雨染紅了滿山的桃樹,也披綠了彼岸的斜徑,白的豐腴香的濃烈的梔子花盛開在這春風細雨里,我窗前的茉莉花也萌出姍姍來遲的嫩芽。

  流火的七月,炙烤着初夏的田野,窗台上的茉莉枝丫點綴滿了碧透的綠葉,清晨,水邊的黔陽古城隱約在飄渺的水霧之中,露出雲海的鐘鼓樓傳來渾厚的鐘聲,喚醒了沉睡的古城;不時有輕煙縈繞着我的窗檯,綠葉上滾動着晶瑩的水珠,就像一個個顫動的小生命,水珠下的茉莉葉綠的更濃,碧的更透,在這雲蒸霞蔚的仙境 ——黔陽古城孕育着小家碧玉似的茉莉仙子。

  嫩綠細小的新枝頭掛滿了悠然自得的花蕾,含苞欲放的茉莉花不在縷縷花香的春天綻放,也不在熙熙攘攘的紅塵中盛開;她只為有緣的人初放,更只為讀懂她的人獨自靜靜的爛漫。

  大洋彼岸草坪上的喧鬧,浪漫的桑巴舞被無情的德意志戰車碾的支離破碎,黎明前夜空是那麼灰暗,惟獨走了一晚的月亮憔悴的掛在黔陽古城鐘鼓樓的檐尖上。而窗台上的茉莉花正趕着自己未央的花事。

  我獨自在窗前聆聽茉莉花的呢喃,一朵朵的茉莉花在這萬籟寂靜的黎明悄然地漫溢,就像那害羞的姑娘初次遇上心儀的王子;那潔白的茉莉花如冰清凝脂,恬靜典雅的躲藏在綠葉後面,不時探出小家碧玉的倩影;綴滿在枝葉中的茉莉花散發出濃郁的芬芳,撲鼻的陣陣馥郁芳香驅散了大洋彼岸的喧鬧,也陶醉了此岸遣倦於茉莉的我。

  手捧幾朵盈白如珠的茉莉,吸幾口襲人的幽香,留住這流年的緣分。

  茉莉花開,在悄無聲息的黎明,遠離塵世的榮華,只為懂她的人綻放!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開
網友評論
茉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