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午後的菊花茶

午後的菊花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個悠閑的午後總愛端坐於電腦前,一邊聽着音樂;一邊品着菊花茶;一邊一篇接一篇地欣賞美文。這是種怎樣的愜意啊!剛享受完或豐盛或清淡的午餐,又有這蘭質惠心的菊花茶悉心溫柔地呵護滋潤,還有那妙不可言的精神食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得不在心底發出由衷的感嘆:幸福,不過如此而已!

  那高山流水的音樂輕輕地在耳際縈繞,如一縷自然清新的風靜靜拂過寧靜的原野。悄悄溫存久違的心的荒蕪。讓空靈的心房瞬間便充盈着感動,漸漸滋生出一片希冀的新綠。

  將一顆疲憊而憔悴的心棲息在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文字的綠州,自由地放牧,汲取日月精華甘霖雨露,定會滋長出一片豐碩,盛開出一地的繁華。

  泡一杯菊花茶。在杯里隨意放幾朵菊花丟幾粒枸杞,用沸水輕輕一澆,即刻清澈的眸光被水氣匍匐出一種朦朧的美。

  一縷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悠悠地襲上寂寞的心。這種香有異於其它花的濃郁芬芳,它以一種淡雅清幽的芳香帶來了大自然最為親切樸實的問候,使黯然、落寞的心即刻歡欣、欣喜。

  轉眼間幾朵風乾的菊花和萎縮的枸杞,在水杯中煥發出了青春。杯中的菊花正盛開着芳華,片片花瓣細細密密、層層疊疊,嬌媚地舒展着身姿,姿意怒放,綻放着純潔無暇。紅紅的火一樣愛戀着它的枸杞,輕輕依偎着它不言不語,偉岸地佇立在水杯中。一白一紅珠聯璧合。沸水為它們的情感架起一座熱情的橋樑,而我又有幸見證了這段生死之戀。“不願同日同時生,但願同日同時死!”這豈不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最為真實的寫照嗎?

  輕輕地抿上一小口,菊花的清香迅速滲透在心,悠悠地在全身曼延開來。那澀澀的苦中透着絲絲的甜,令人回味無窮。且有着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奇特功效。

  看着這紅白相間的精靈,不由想象它們是怎樣生活在山谷幽林里朝朝暮暮?又是怎樣被一雙靈巧的手採摘下精心地製作?最後成了我杯中的菊花茶,願或不願地來潤澤我這樣一個既無悅己者也無容的女子了。

  午後的菊花茶為我平淡似水的日子更添一抹悠然,在時光靜好中以一種淡定的心笑對人生。夢裡繁華盡,且行且珍惜!面對生命中的起起落落,努力綻放出一種菊花般的優雅從容。

  人生何嘗不就象一杯菊花茶?只有經歷了風風雨雨的坎坷,歷盡了千錘百鍊的磨礪方能苦盡甘來。從澀澀的苦中品嘗出淡淡的甜,感受到真真的美。

您正在瀏覽: 午後的菊花茶
網友評論
午後的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