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思,恰似茉莉花輕輕地開

相思,恰似茉莉花輕輕地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思,恰似茉莉花輕輕地開

  十七歲的時候,他愛上了隔壁班的女生,那個美麗而才華橫溢的女生,第一次看她發在校刊上的文章就心動了,於是一行行抄下來,因為喜歡,就願意在她路過的道口,在她去的閱讀室里偷偷看她。

  其實,她是注意到他的,這樣出色的男生,常常要被女生宿舍的女生們議論呢——他高高帥帥的,不但學習好,而且踢球時會把球衣圍在腰間,就是鄰班的女生也要為他加油的,所以,所以不動心怎麼可以?

  目光相對的瞬間,他望過去,然後輕輕地問,可不可以喜歡你?

  女孩子沒有答,而是從包里掏出一捧茉莉花來,白色的茉莉花,散發著清香,然後對他說,打開手。他輕輕地把雙手打開,女孩把那一捧花放在他的掌心中,然後轉過身跑了,他的心中,開出千萬朵盛開的茉莉花來。

  一年後,他們考上大學,他在南,她在北。

  她問,茉莉花可還在?

  他答,在啊。四年之後,他帶這些美麗的茉莉花去求婚,飛雁傳書之間,他們愛得濃情蜜意,說好了四年之後他們一起去上海或者北京的,他們說,有了愛情,什麼都是美麗的。

  畢業那年她在北京租了房子,然後對他說,畢業後來北京吧,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愛情築個愛巢。

  然而他說,不了,我覺得上海好,不如,我們散了吧。電話中是他冷漠的聲音,她隔着長長的電話線說,要不我就去上海也行的。

  而他說,不是上海北京的問題,是因為,不愛了。

  她的心涼下去,因為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但糾纏下去又有什麼意思,於是放了電話,放電話之前只說了一句,把我的東西還給我。

  她指的是那包茉莉花。

  幾天之後,她再打電話過去,把我的茉莉花還給我,少年的相思,情起茉莉花,也讓它緣滅茉莉花吧。

  他說,做個紀念吧。

  五年之後,她做到一個公司副總,屋子裡總是種着很多盆茉莉花,有一次她負責招聘員工,一個員工進來說,我在上海打工的時候,我的一個同事也愛種茉莉花,滿屋子的清香。

  她的心動了一下,想到是他,但還不確定,因為也許很多男人喜歡茉莉花呢。

  結束的時候她隨便問了一句,那個男人,叫什麼名字?

  招聘的男人輕輕地說了三個字,她呆在那裡,正在發愣,男人又說,不過,他是個盲人,他說,眼睛看不到了,再聞不到茉莉花的清香,這人生真的沒有趣味了。

  她幾乎愕住,什麼?什麼?男人說,那個男人五年前眼睛失明,學習了盲文,在那家公司做速記。而她只覺得天昏地暗,嘩啦啦的聲音在心裡響起,如淚雨飛舞,怎麼會這樣?以為的絕情絕義卻是他的不忍,他不忍把她帶到那個黑暗中的世界去。

  坐上飛往上海的飛機時,她用一個香袋裝了很多新鮮的茉莉花,見到他的一瞬間她安靜地站了好半天,說好了不哭的,但眼淚還是流了滿面,因為她不知他是否已經結了婚或者已經為人父,還是和她一樣傻,為了一份感情把自己的愛戀凍結了?

  他嗅到了空氣中的花香,就輕輕地問,請問是誰帶來了茉莉花?

  她走到他面前,然後輕輕地說,把手打開。

  對面的人一下子驚住,然後幾乎是顫抖着把手打開,她把一袋子新茉莉花倒在了他的手裡,然後對他說,這是十年後的茉莉花,和當初一樣芬芳美麗。

  他的淚,一滴,又一滴落到茉莉花上,那些茉莉花因為淚水的滋潤而生動美麗,她拉過他的手,我是否還能成為你心裡最美麗的一朵茉莉花?

  他擁她入懷,傻女孩,那朵茉莉花在我心中開了十年,而且,她一直是最美麗的一朵茉莉啊。

  文/未知

您正在瀏覽: 相思,恰似茉莉花輕輕地開
網友評論
相思,恰似茉莉花輕輕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