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晨,路燈還沒亮起來,就連平日認為很早的早餐店也沒有開張,整條大街異常的安靜。天色蒙蒙發亮,好似還沒有睡飽的眼睛,懶洋洋的、極不情願的打開那厚重的眼帘,映入一片暗淡的光線,來迎接新的一天。路旁的小汽車散落了一地,七零八落,就像兒童擺弄的玩具還沒來得及整理,原樣放在那裡。一閃一閃路口的交通指示燈非常惹眼,算是這座小城這時的裝飾吧。計程車的燈箱偶爾飄過路口,預示着已有早起的人們開始奔波了。

  “要不要陪你去?”“真的不用。”這是遠處傳來的一男一女的對話,男的關切的問着,女的柔聲的答到,很明顯這話已不是第一次問了。漸漸地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路燈也開始泛黃,微微亮了起來。少女臉上洋溢着快樂而又幸福的笑容,但她那雙明亮的、閃閃發光的眼睛只顧打量着這硬硬的、涼涼的柏油路面,並不想去回應湊得不遠的、焦急而又期待的望着她的那張臉。

  不遠處亮着一塊霓虹燈的地方就是車站了,兩人的腳步更緊了。“車出來了!”少年提醒道,“那跑過去吧。”少女提議道。兩人便小跑起來。沒幾步,少女呼吸就加重起來。“你後面慢點走,我先去!”少女腳步便慢了下來。汽車剛出站就停了,也許是看見有人跑了過來,或許固來就有這麼一停。少年到了,汽車停的更穩了。少女來了,上了汽車,少年遲疑了一下,便跟了上去,她已經在位置上坐了,但他並沒有坐,而是被司機師傅催促着下了車。

  汽車的馬達轟轟的吼着,像是要憋足了勁來趕這趟並不算遠的旅程。車內燈火通明,少女的位置是在靠窗的地方,很容易辨別那張白凈而又瘦峭的臉龐與那烏黑而又不算很長的順發交相輝映出的貌美輪廓,齊眉的留海和時尚的裝束襯托出一副文雅而又不失活潑的媚人姿態。只見那纖細的手指在車窗上揮了幾下,汽車就讓她滑了過去。少年傻傻地、機械地擺了擺手,就愣愣地杵在那兒,一動也不動,痴痴地望着汽車尾燈漸去漸遠。這時,一輛計程車停在了少年的眼前,並聽的哥道:“走嗎?”只見他腦袋晃了晃,就又死死地盯着那輛汽車的紅的刺眼的尾燈,也許是盯的太久,也許是刺眼的厲害,毫無察覺的淚水竟然濕潤了眼眶,尾燈模糊了,再也看不到了。但他還是依然決然的杵在那裡,一動不動,好像他固來就屬於那兒似的。

您正在瀏覽: 送別
網友評論
送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