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老師無記名地提到了我,一陣心跳加快,竊喜!

  非常贊同老師說的:在健康這件事上,我們只有兩個選擇是最安全的,第一,自己弄懂,第二,找個懂的人來帶路。

  謝謝老師帶路,謝謝您的“法布施”!

  如果不是老師自己說出來,我還不知道《席未時》健康管理公司,是靠諮詢壯大起來的。

  我新疆的夥伴--周曉紅老師,她也曾說過,營養品只是拿來調理病人時用的,只屬於健康管理的一小部分,真正能長久地在健康事業上發展不息的,靠的是,專業化的面對諮詢疾病的人群時,所具有的,正確無誤的判斷能力,根據不同病人的特點,拿出有針對性的營養配方組合,包括心理上導致疾病的因素,也能一一解決,那才牛。《席未時》真的牛!

  誠然,如老師所分析的,一個營養師或者健康管理師最大的價值,並不是成為專業型的的銷售高手;其次,國內可以依賴的營養品的品牌並不多,如果單純為了盈利而賣自己所不認可的產品,有違初衷,除非是我們認可值得信賴的品牌;其三,大部分的人在健康這件事上都盲目,需要有人作為嚮導,讓他們少跳些“火坑”,少走彎路,少遭罪。

  看到老師發的北京同仁醫院門診挂號處,人滿為患的圖片,讓我回憶起2006年到北京協和醫院看風濕免疫科的經歷,當時慕名而去,聽說他們的免疫科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全國各地的疑難雜症,都跑到那兒去看,目睹了候診隊型的恐怖,是用礦泉水瓶、報紙卷、板凳代替,歪歪扭扭排到醫院外街道旁,其間不斷有人更換去吃飯或睡覺,每個人都不容易,按專家每天能看的病人數計算,排一周也輪不上咱,無望后,打消在那裡看病的念頭,轉到了北大人民醫院看病……走了多少曲折的路呀!強烈感言,自己病,是自己無知加無趣造成的,對於咱以後的身體,要自己搞定!

  二周前,有個白血病的患者家屬來交血費,看着溫婉又疲憊的這位女同胞,和她聊了幾句,真是想把曾博士介紹給她,但她悲愴地只說了一句:“醫生說了,沒希望了,等不到骨髓移植的那一天,我們現在只能做一點是一點兒,讓他多活兩天!”眼淚刷得就流下來了。她的愛人前後已經住了好幾次院,病情不見好轉,只有37歲,最近沒見她來了,可能……

  願我能每天懂得運用老師發出的信息,如果再遇到難治的病人,一定要給她們做做工作,多建立一個信息的渠道,讓她們少走彎路,少跳火炕,少受罪!家裡有個重病人,治不好,一時又死不了,一天天耗着,全家好痛苦,為自己的親人痛苦,也為自己的財務痛苦!

  維護健康,自己真是要懂,不懂要去學,肯定會有好多問題要解決,吃了虧不能白吃虧,要擅於總結,將同樣的問題減少再犯的頻率。

  今天夜裡一點多時,我到重症ICU室去看一個病人,這個女孩只有十八歲,重度貧血,三系都低,肝腎功能衰竭收住院,已經一天了,申請輸血時,科室同事發現她的血型正反不符,交叉配合試驗難以用常規判斷,無法確定最終應輸入何種血型的血液,想了解是否是輸給她的液體干擾了試驗的結果,也是好奇是怎樣的一個人,能讓自己的身體損害到這種地步,才來就醫的,於是決定在深夜,到全院死亡率最高的科室走走,見到病號本人,那極度衰弱的面容,除了同情、可憐、可惜外,其它能做的,只有摸摸她的額頭,發現她有低燒,微笑並輕聲在她耳旁鼓勵她,對她說:“請相信自己一定能好,一切都會好起來!”如此衰弱的這麼個人,竟然小聲答應了一句:好的!哎呀,我心好難受。從一群繁忙的ICU大夫中找到主管醫生,他(她)們正在搶救一名阿-斯症發作后心跳驟停的患者,聽她說這個患者發作過好幾次,沒想到這次犯的這麼嚴重,大家都在輪流給她做心臟按壓,可能沒希望了。主管醫生是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女醫生,臉上的斑很重,聽她講述了一下患者病情及用藥情況,這個女孩一直吃飯不好,腹瀉兩年,嘔吐幾個月,最近不能下床了,家裡人才把她送來,父母是農民……

  最後在血站魯主任的專業指導下,完成了血液的輸入,為什麼要說這件事呢?似乎不與老師今天的主題搭,我是從血站的魯主任身上感受到一個專業人士的力量,每次科內發生疑難血型和配血,喜歡尋求他的幫助和支持,他總能說出一個讓你信服的理由,你也從中能得到一個經驗。

  他是這樣說的:這個病人血色素這麼低,三系、肝腎功能全部不好,免疫系統特別低下,她的淋巴細胞數量屬於非常少的狀態,勢必影響到她體內的抗體水平,所以在做她的反定型時,檢驗細胞不反應,數量不夠,不足以讓它們發生反應,血型結果應以正定型為主,而她的紅細胞在做配血時,應有的假陽性結果,沒有反應出來,提示有外來的介質干擾她的紅細胞發生凝集,如氨基酸注射液等帶有多的陽性離子的液體進入到病人的體循環,中和了凝聚胺試劑中的陰離了,讓做試驗的標本中的紅細胞對加入的試劑不起反應,導致輸血科技師無法做出判斷。他說這些話時,我想起了曾博士,海峰老師。只有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的人,才能讓人發自內心的敬佩,通俗說就兩字”專業”,還想再加兩字“佩服”!

  最後,節選老師博文中描述營養師的四種境界,也希望能給想從事健康行業的人們一個指引的方向,同時謝謝舒偉的分享,有感覺的人,可以上百度搜曾志鋒博士的博客,來獲得更大的信息量。

  醫院上班的大夫,在醫療方式的選擇上面,有兩個方面的問題是必須考慮的:第一是癥狀的控制;第二是機體的修復。只有同時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這樣的治療方式才算是圓滿。對醫生而言,最高境界的醫生是能夠同時將癥狀控制和身體修復結合在一起的人。

  第一種境界 是膳食搭配來預防或輔助疾病保健的工作,這一種境界的營養師屬於入門級別的營養師。雖然只是入門級別,但是卻在日常保健工作中充當著重要的角色,也不能小看;

  第二種境界 是通過營養補充劑或功能性保健食品,來預防或輔助疾病的保健工作,這一種境界的營養師,不僅要能夠清晰各種膳食搭配的技巧,同時還能夠將膳食方案順利執行,並能夠藉助營養補充劑或功能性保健食品,來完成保健以及疾病的預防工作;

  第三種境界 是能夠運用已有的營養組方,來輔助疾病治療的工作,這一種境界的營養師,能夠完成前兩種營養師的工作,並能夠運用營養組方對一種或多種疾病進行輔助治療,但無法評估身體的變化和疾病的發展方向,以及缺乏靈活調配組方的能力,療效因人而異;

  第四種境界 是能夠準確評估顧客的生理及病理狀態,並能夠調配相應個性化的營養組方及膳食計劃,幫助顧客快速康復。如果一個營養師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前途則不可限量。

  “很多的東西,經歷時間的考驗之後,總會從平凡變得非凡!”曾志鋒言

  快一周了,為自己鼓勁,也謝謝小編和博士能耐心看我們這些不成熟人士寫的讀後感。

  我圈裡的朋友,你們這些人為什麼不給我點贊呢?難道,你們是想通過沉默來告訴我,自信心是自己給的,而不是別人贊出來的!好吧,就這樣,我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網友評論
《博士堂》讀後感第七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