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星夜私語

星夜私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幾縷春風幾分柔,兩滴清淚萬般愁。醉卧田園清風過,淡看江南樓外樓。

  又是春風起,雨雪告白時。多少情何以,醉了花下溪。我一個人靜靜地看着窗外的那彎新月,靜等着正月十五的如水月光,在那個飄渺的仙境,是月娥的水袖翩躚,還是白娘子的淚眼望穿;是織女的千年企盼,還是牛郎的鵲橋言歡。我看着天邊星星的眼,在夢裡想起了煙雨江南。

  你說你是山腳下的花兒,在油菜田裡不甘寂寞,那醒目的淡紫,惹了廬山腳下鄱陽湖的煙波。你說你是湖水裡的蓮兒,在夏日的風裡搖曳婀娜,那醉人的素白,妒了滿園的花色。我靜靜地在這暗夜裡想着你的青絲隨風,想着你的面若桃花,想着你的吳儂軟語,想着你的吐氣若蘭,想着你的滿眼幽怨……

  青翠的竹林里,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我和你漫步在薄薄的輕紗里是何等的愜意,看着你飄忽的藍色裙衫,在田園裡美若仙子,你是那未語先笑人駐足,多少兒郎頻回頭的女子,你的美總是令我不能自已,可在這個古老的國度,我卻不敢大膽的說出那一句愛你,便是燕兒回還,欲罷不能時候,那洶湧的如水情感,也難以打破我的羞澀靦腆。那禁錮的情感,只能壓抑在古老的心田……

  那一夜,你問我愛情可長久?你問我何人是相知?你問我此情可有亘古時?你問我誰是誰的紅顏,誰是誰的那一半,我語無倫次,我默然無言,你的天真無邪,你的大膽爛漫是我不能有的,在這個清風未暖的寒夜,我數着星星,看着那彎新月,好像又看到了你的清純的笑顏……

  獨上高樓空對月,舉杯遙望北國雪。若是有情天亦老,夢裡相知月圓缺。

  是誰的那一句淡了情感,醉了紅顏,打翻了這夜色的孤寒;是誰的那一句痴了愛戀,夢裡江南,醉了那春日裡的煙雨痴纏。你的蛾眉微蹙,你的明眸顧盼,在這個夢幻的夜色里若隱若現。

  那一夜,我好想說你是我的紅顏,你是我夢裡的牡丹,可我卻不敢,我望着星星自語低喃,別了,我最可愛的姑娘,就如那縷飄蕩在山間的流雲,不再停留茶園,隨風而去,飛過山崗,消失在山的那一邊,了無蹤影。本不想說,本不想寫,可我怎麼能夠……一句話,一輩子,你是我永遠的痛,萬般的思念,在這個無聲的世界里,你的秀髮輕揚,你的眉目傳情,你的琴音曼妙……

  有人說人生如夢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看破紅塵心如鐵,清心寡欲與君絕。可在這個夜色里,你的影子卻總是揮之不去,是什麼才能讓我平靜,是什麼才能讓我不再痴纏情感,不再想着春天裡你的天真爛漫,不再想着煙雨里你醉人的容顏,可我怎麼能放得下,那個如花女子,那個令我思緒萬千的江南……

  春日裡,陌上柳芽黃,漫隨風;白雲下,湖中鴨戲水,波心蕩。最喜遍野油菜花黃,撲鼻的香,你我攜手田園,吟詩作對;夏日裡,斷橋魚戲水,弄蓮舫;煙雨里,林中水清流,叮噹響。最喜竹林搖曳,煞是清爽,你我手撐花傘,笑語歡歌;秋日裡,林間果飄香,醉心房;藍天上,白雲隨風盪,惹清涼;最喜風中起伏的稻浪,滿目金黃,你我飛奔原野,夢回童年……

  是誰的藍色碎花裙衫,在風裡搖擺,是誰的婀娜身影,在崎嶇的石板路上令人痴迷沉醉。那彎彎的溪水流淌,那淡淡的相思牽腸,那縷縷的白雲飄蕩,那絲絲的細雨憂傷……

  我恍惚間,彷彿在田野里又聽到了你的百靈鳥般的歌唱,你是那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兒,手裡舉着那束紅黃藍白相間的花兒,在風裡顫動,你那張嬉笑的臉笑得是那樣的無邪;我醉夢裡,彷彿在煙雨里又聽到了你的如歌如訴的琴弦,你是那多情的痴纏女子,那老舊的烏篷船上,彷彿是你猶抱琵琶獨自彈奏着感傷……你是那翻飛的蝴蝶,嬉鬧在雨後的油菜田,你的身影飄忽在那古老的小路,隨着彎彎的山路延伸、延伸,一直消失在山谷里那片清新的茶園……

您正在瀏覽: 星夜私語
網友評論
星夜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