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獨朋友

孤獨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朋友 標籤:百年孤獨

  靜悄悄的房間,回蕩着李代沫的《我的歌聲里》,伴隨着我的忽淺忽深的呼吸。屋外的雨絲絲飄蕩,沒有聲息。一個人的宿舍,一盞檯燈,縈繞不去的是深深的思念,說不盡的獨單。回憶當初的相遇,那是命運的安排,我一直堅信。每個人的出現都不需要防備,帶着少年的懵懂顧慮接受天意的安排。四年的相處,改變了很多,或外貌,或習慣,但是最真的我們依然不變,那是靈魂深處的東西,善良、純真。那些初見的驚喜早已淡去,換來的是彼此的了解、默契與尊重。沒有驚艷的相遇,離去亦是這般淡淡的相告,親人一樣相守。我們沒有情不得已,是日久生情,老一輩曾說這樣的感情最持久,值得信賴,我說這是我們共同創造的,是最珍貴的感情,對方的每一條音訊都是我們深厚感情的結晶。

  寒假如期而至,六月漸漸臨近,我心底的不安蠢蠢欲動,如臨大敵,真正含義上的分離這般來臨,雖打了幾年的心理預防,依然不頂用。突然發現我現在的留守顯得多麼的可笑,這份執着是多麼的可悲,而且揮發不去。這種消極悲哀的心情需要消散,就像一場迷霧,只有散開才能再見陽光,它不能一直掩埋在心裡,妨礙我們前進的腳步,抵觸我們接觸新的事物,新的陌生人,不是說交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嗎?應該是這樣才對的吧?可是在我的尺寸里,年歲是衡量感情的標準,怎麼辦了呢?走不出去了呢,懷舊的小情緒在任性,管也管不住,獨享孤獨。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可是我多希望每天醒來,床的另一頭你還在安睡,可以感受陽光如你的呼吸在跳躍,微風就像你的笑顏般溫暖,而我的身體洋溢着絲絲暖意,感受生命的綻放與美好。姐妹情誼或兄弟情誼,是這般的微妙,沒有戀人的親密,沒有父母的血緣,完全的陌生到最熟悉,唯獨這份親近,不得不感嘆緣分的奇迹。我也想不出該感謝誰了,“有你們真好”是我最真的感受,換個角度,曾經擁有也很幸福,更何況真的離別還沒到來,五個月的過度時間是上天對我的寵愛了,這份恩澤我該銘記的。

  桂林的夜很冷很冷,雨不停地下,屋裡現在一片安詳,燈絲髮出的光暈很溫暖,那份哀傷就讓它隨着雨水沖刷而去吧。明天該有太陽的,如我所期待的,陽光會撫平我的眉皺,多麼的慶幸!被窩一定很暖和,夢裡會如何呢?問候遠方安靜入睡的你們,我的親友。以後······

  順其自然,獨求祥和,默念。

  孤燈相伴孤獨朋友,一切靜好!

您正在瀏覽: 孤獨朋友
網友評論
孤獨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