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當出租車駛近村裡的時候,果果就開始大叫:“到家了,到家了,我可以見到姥姥了!”雪兒笑了,就在這時,果果又叫到:”媽媽,你看,那不是姥姥嗎?”雪兒隔着車玻璃望去,就看見媽媽穿着一件大紅色的棉襖站在路邊,回過頭來對司機說:“師傅,停車吧,我就在這下車!”還沒等車停穩,果果就拉開車門,喊着:“姥姥!姥姥!”雪兒一邊給司機車錢,一邊對果果說:“慢點,小心摔着,急什麼啊!”就在這時,媽媽聽到了果果的叫聲,轉過頭來,看到了果果,緊走了幾步,一把抱起了果果,“想死姥姥了,來,讓姥姥看看,我的果果長胖了沒有?哦,還真的胖了”“姥姥,放我下來吧,你再看看果果長高了沒有?”果果好聰明的,她怕累着姥姥,“來,我看看,天啊,果果,長這麼高了!”就在娘兩個說笑的時候,雪兒拿好了東西,走過來了:“媽,你還好吧?爸爸呢?”“好,好,你爸在家,走,外面冷,回家吧!”媽媽說話的聲音有點哽咽,雪兒和果果拉着媽媽的手向家走去。“媽,夠年輕的啊,穿了一件紅色的,我記得,你不喜歡艷色的衣服啊,原來我給你買的你都不穿,今年怎麼了?”“哦,這是文利給我買的,我說我不要,他非要我穿上,所以、、、、、、”“文利?”雪兒奇怪的問道,“是啊,他在家和你爸爸一起弄過年的東西呢,我這不是惦記你嗎,所以出來看看,你也不提前打給電話,要不是文利說你一定會回來,我都不想準備過年的東西了。”“文利說我一定會來?怎麼回事?”雪兒更奇怪了,說著已經到了家門口,剛開了大門,果果就掙脫了姥姥的手,向院里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姥爺,爸爸,我回來了!”

  聽到果果的喊聲,爸爸和文利從屋裡走了出來,文利跑過去,一把抱起了果果,在原地轉了起來,果果大笑道:“爸爸,果果想死你了!”雪兒走上前和爸爸打招呼:“爸爸,我回來了,你還好吧?”“好,走,快進屋,外面冷!”說著,接過雪兒手裡的東西,先進屋了,雪兒看那爺倆還在鬧,就對文利說:“好了,快放下吧,都轉暈了,進屋吧。”文利放下了果果,對雪兒說:“回來了,也不知道你哪天的飛機,所以沒法去機場接你,就只有在家裡幫爸媽干點活,等你回來了,對了,這次在家待幾天?”“哦,本來是7天,可是,公司多給了我三天,讓我在家多陪陪爸媽,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回來啊?”文利一聽雪兒問他,笑了:“你說呢?那麼聰明的雪兒今天怎麼笨了呢?”雪兒一愣,馬上就明白了,難怪去上海的時候,見到文利和果果在機場竊竊私語,還偷偷在笑,在飛機上,雪兒還問過果果,可是果果說,那是她和爸爸的秘密,原來是這麼回事啊,這半年多來,文利一直和果果有聯繫的。算了,畢竟是父女倆,只要果果開心就好了。

  一家人說說笑笑的來到了屋裡,雪兒打開行李箱,往外拿給爸爸媽媽買的東西,“爸爸,這是給你買的煙,不過是電子的,是新出的戒煙產品,據說效果挺好的以後您少抽點煙吧,對身體不好,有了這個,既可以讓您抽到煙,又不會傷害到身體,挺好的。”“是嗎?我看看,這東西抽起來能和抽煙一樣嗎?”雪兒把電子煙遞給了父親,“我也不知道,您試試吧,”爸爸拿起電子煙和說明書去屋裡找眼鏡了,“媽媽,這是給您買的按摩儀,您不是頸椎有毛病嗎?用這個不錯!”媽媽開心的拿起來去找爸爸了,雪兒聽她在屋裡給爸爸說:“你看看,還是女兒好吧,處處想着我們,就是苦了她自己了”“別說了,大過年的”爸爸說到,雪兒又從裡面拿出一個剃鬚刀,這時果果跑過來說:“爸爸,這是媽媽給你買的,你看好不好?你要是把鬍子剃乾淨了,那親果果和媽媽的時候就不會扎人了,對吧?媽媽?爸爸,你知道嗎?這可是我的建議噢!”果果仰起可愛的小臉對文利說到,雪兒和文利都尷尬的一笑,文利對果果說到:“謝謝小公主,爸爸一定會把鬍子都消滅掉,不會扎到果果——”說到這看了一下雪兒接著說道:“和媽媽的!”雪兒又拿出了一些上海的土特產。

  收拾好了東西以後,果果就吵着和姥爺出去玩,媽媽就去準備飯了,屋裡只剩下了雪兒和文利,兩個人默默地坐着,都沒有說話。雪兒站了起來,走到飲水機前到了一杯水,遞給了文利:“謝謝你,為了果果,特意趕過來,我知道,她肯定不會讓你來,難為你了。”“不,雪兒,不要這麼說,我是果果的父親,我做不了一個合格的丈夫,我想做一個稱職的父親!”文利認真地說道。“是嗎?半年不見,我有點不認識你了,呵呵呵!”雪兒先是一愣,又笑了起來,文利看到雪兒笑了,也跟着笑了起來,不過,他的笑容卻不是那麼自然。就在這時,雪兒的電話響了起來,雪兒一看來電顯示,是X,雪兒拿着手機來到了門外,按下了接聽鍵,“嗨,你好。”雪兒小聲的問道,“你好,回北京了嗎?”電話里傳來X那充滿磁性的聲音,“到了,上午到的家,你呢?什麼時候回來?”雪兒的聲音不由得大了起來,“我,今天晚上的飛機,明天到!”X回答道,“是啊,那你的家人肯定很開心了。”雪兒說到他的家人,心裡猛地一抽,為什麼?為什麼?難道自己在吃醋嗎?不可以的,“是啊,我父母肯定開心,孩子也會高興啊,因為我會給她帶禮物的。”X說道,雪兒注意到他沒有提及妻子,“不對吧,還有一個人是最高興的?對不對?那就是姐姐啰,呵呵呵,說說,給她帶什麼禮物了?”雪兒強壓制住心裡酸酸的的感覺,故作輕鬆地說道,“好了,我先掛了啊,我這有一個外線打過來了,我先處理一下,回頭再聯繫,拜拜!”X沒有回答雪兒的話,就掛了電話。雪兒拿着電話站在門外發獃,文利走了過來,看着雪兒說:“怎麼了?”“沒事,一個朋友打的電話,我去看看媽做好飯了嗎,給她幫幫忙去。”雪兒說完,快步的向廚房走去。文利若有所思的站在門口看着雪兒的背影。

  晚上,文利看到果果睡了,對雪兒說:“我先走了,有時間我再過來,家裡就辛苦你了!”“你走吧,要不然她該催你了,”雪兒回答道,文利和爸媽打了招呼后,開車走了。雪兒回到屋裡以後,坐在電腦前,心裡卻想着X打來的電話,想着他回到北京以後和家人團聚的場景,心裡竟然在隱隱作痛,自己真的在計較,看來,自己對X不只是朋友那麼簡單,可是,卻只可以做朋友!

您正在瀏覽: test
網友評論
tes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