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婆娑年華,勾勒誰的斑駁

婆娑年華,勾勒誰的斑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婆娑年華,勾勒誰的斑駁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文/夜聆離殤

  歲月匆匆流逝的腳步,讓人越來越多的嘆息。停泊在心間的故事,一度戀上了懷念,季節里不斷撲鼻的餘韻,在一段靜好的時光里,充斥着太多悲傷的寒流,青春賦予眷戀結痂的疤痕,頻頻回首,總在天黑時分,莫名的失散情調,滿頭茫然的心緒,不知是想起什麼或緬懷什麼?憂傷卻是那麼唯美而夢幻。

  依舊吟風,訴說下太多寂寞的故事。筆尖淺游在記憶的紙張上時,才偶然頓覺,光陰塵封的彼岸,早已不是最初的等待。時而在漸行漸遠的青春里,在靜無聲息的黑夜裡,與陌生幾經交談,那對摺在記憶中的過往殘碎,是否;還記的流年裡曾斑駁的碎影?只是;清風歸塵,總有一段無言的沉默。

  秋葉飄零了一季枯萎的蒼老,年華繾倦了一紙疏離的盛宴。聽一首熟悉的歌,隨着跳動的旋律,獃獃的望一個遠方的天邊,總會想起;遠方還有的等待,是孤單這般揉碎思念,還是思念這般讓人無盡的寂寞?總是情不自禁的說下太多的無所謂,可落淚斷腸的工筆無法畫上憂傷的句點。

  早已習慣,在心情中撰寫吟章,在現實中體會人世滄桑。在年華婆娑舞動的輕姿漫舞里,領悟生命的崇高哲理。樂觀主義的思想是結合了生活編織的無法自拔,平庸了好久,總會是要去試着改變一個未來,即使原本乏味的生活如此厭倦,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人生的路途,經歷無數的驛站之後,總會出現陌生或熟悉的風景。時間所說的過客,只是註定走過的人和事,沒有太多是刻意要去記住或淡忘的。鋪就在黑白交錯里的,無非就是憂傷曾穿越過的黑暗,在記憶的角落裡,訴說了全部的待續。那些停駐在指尖的薄涼,是曾綻放在年華里的微碎。

  指間年華,渲染着無暇斑駁的彩塑,悲傷的城池依舊提筆揮墨,畫下四季風吹過的無痕。微笑掩飾了寂寞過的眼淚,是因為,在婆娑的年華里,聆聽着沒有人的相伴相知。那些了不斷的往事,是夢繞在悲傷情愫深處,盈滿心扉的最初和凝眸的嘆息。終不過似水流年,清風凄語,唯獨舊夢難拾。

  生命中;總有太多的遺憾要留給回憶,年華里;屢不清的斑駁,總是勾勒了無數支離破碎的心傷。太多的執着所放不下,只是;那一份不屈的痛過,不期而遇的卻是最美的意外。文字依舊可以華美樸實,年華不可唯美夢境,快樂不是一件不可奢侈的事情,憂傷,而往往是一度的頹廢。

  傷秋葉殘,在不知不覺中,嘆息着時光這般疾馳而過。倚在秋風拂過里夜空下,撥弄着殘絲的雙鬢,讓人不得不隨凌亂的思緒,暗自唏噓一路走過的碎憶,若說不深不淺,而卻深深烙印了,那凝聚了成長路上的起起落落,縱年華萬般迷離,勾勒在情感中的斑駁,卻也是這一季散不去的慨嘆。

  青春的軌跡,太多淡忘的離別,無法抓住,繾倦的逝去,蹉跎韶華將逝之時,我不再是曾經的那個少年了,醒目的恍悟,年華婆娑的早已把所有抹去,曾快樂過的,也憂傷過的,塵封在歲月斑駁紛雜的情愫中。浮生已不是最初的風華正茂!秋風枯葉,青澀的回憶,在時光微醺的醉意里,飄去了隱匿在傷痛中的堅強。

  如夢紅塵幾度,戀多情有餘傷。遠走的人,不說再見,早就註定了不再見,萬般牽魂夢繞,道盡思念疾苦,如語舊夢幾縷,也不過只是紅塵過往一段歌,撫曲終之時,定人去樓空。怎堪奈何多情,獨戀手中殘留的余香,殊不知;空妝已淡,捏花惜落,無處可尋的隨風過往。

  老淚縱橫,相知過往,註定沒有那麼的堅強,輕彈回憶的心弦,曾燃燒了誰家柔情,在一次灼傷勾勒了年華的愁聚,載渡在時光的荒蕪里,承受過傾心的愛,猶如被雨水侵透過的回憶,淡淡地抒發,寂寞幽居的割捨離棄,被喚醒的記憶,隱隱作痛着,年華,這般婆娑的勾勒,柔情了等待,蕩漾了斑駁的飄塵里。

  夢裡花開,尋的只是寂寞。曾試着把那些浸潤在歲月痕迹里,讓它禁錮在年華深處,當作斑駁唯一的行囊,去陪我走遍繁華落盡,深感世間蒼涼,看淡世事滄桑,而一路追溯婆娑久遠的情懷,在道別時的揮手間,早已悠悠遠去,雕刻了一道年華的里的最初的期待,依舊誦讀着靜守安度的歲月時光。

  總有一些故事,歸闌夢遠,往事如風,很不喜歡去在泛濫的情感中,憔悴波絮的筆調,因為太多的遺落愁帳了年華的沉淪。輕輕地握住一份憂傷的不堪,不如在希望里,永遠憧憬未來。那些在年華婆娑着的缺失和過往的碎碎念,我不願再去懷念。看淡一切,心隨緣起,只要歲月安然無恙。

  選擇了彼岸,是為了停泊,選擇了遺忘,是為了牢記。在黑暗中尋找記憶的熏香,只是太多的打亂心的寂寥,誰的斑駁能勾勒出婆娑遠逝的年華,誰的等待將是不老荒天?流星劃過天際的霎時,許下願望之後就已經結束了,不會重現一次飛馳,七秒鐘之後,魚兒的記憶也就消失了,凋謝的破碎,陌路了流年。

  此去經年,何須流連,婆娑年華,勾勒斑駁。悲傷里的一滴淚,流盡了微笑背後的堅強,迎接下一個明天的不是等待,而是煥發生機的燦爛。光陰搖曳的風姿,是年華舞動的婆娑,散着墨香的淺詞是勾勒年華軌跡里的義無反顧,緊鎖荒蕪之悲,可怕的置身處,將是渴望許久的終點。

  晚霞破秋的天際,依舊映紅了歸家的路途,流浪了好久的筆調寫滿了疲倦的素箋,伴着枯萎的憔悴,與年華斑駁的碎影相逢,濺起漣漪在心田的幾縷遊絲淺嘆,讓年華牽住執筆的手,靜聽潺潺流水;波動在逐流的心海,喚名為;“婆娑年華,勾勒了誰的斑駁”唯有情醉琉璃一宿,又是一個不眠秋思夜。

  婆娑年華,勾勒了誰的斑駁,伴隨一路走過的滄桑,那些成長在流浪里的青春,隨漸遠的夢境,是年華起舞翩翩,惋惜消逝的韻味。斑駁的歲月色彩,定格了永遠的過去,恍然頓悟的天長地久,不是萍水相逢隨念緣起。光影流逝,把年華留駐於心的,永遠是希望里,滿懷的憧憬,在婉約憂傷的靈魂中,尋找歲月深處的輕盈曲調。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癸巳年十月四日:卯時)

您正在瀏覽: 婆娑年華,勾勒誰的斑駁
網友評論
婆娑年華,勾勒誰的斑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