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陽光只能帶來虛幻遐想時,我選擇黑暗的夜;當春只有不安與騷動時,我選擇無眠的冬;當回憶被心魔祭奠時我選擇遺忘。選擇一向無關對錯也沒有幸福標準。轉身決定的那一剎那註定終身走向沉默。

  一隻西伯利亞的蝴蝶,帶着羌笛聲和胡旋舞,飛過撒哈拉的狂砂,穿越過亞細亞的迷霧,越過蘭伯特的冰川,穿越到我夢中的這個夜,灰暗的夢境又一次迎來了夜幕降臨,我的心終於壓抑不住衝動,思緒飄飛時刻不離伴你左右,每一次細微的心跳都是隨你的韻律而顫動的音符,譜寫優美的樂章伴隨蝴蝶的夢舞。

  夜涼......夜涼如水.......夜闌人靜處,形單影孤空守着這份情緣,漫無邊際的追尋你的一笑一旖,從不曾想過在這樣的夜裡放棄這份幽遠的思念。

  我寧願讓自己支離破碎的心繼續無休止的承受着綿綿創痛,為的只是期盼那一點細微的共振,冀望遠方的你依然執着着一縷淡淡的情絲。

  這個夢裡,為什麼天空變的如此灰暗,傾動了千萬縷如絲般的細雨.....雨絲猶如你的眼神纏綿在我的心間,熏染着我滾滾的思潮,卻時時令我隱隱做痛。

  無數次這樣孤孤單單的漫步在夢中,任由灰濛濛的雨絲飄落在臉上,淋濕我的眼眸,模糊了我的視線,使我分不清什麼是雨,什麼是你,什麼是迷失的自己,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在夢裡。

  我懶的去理會什麼.....我也不想再去想什麼,我的心已不堪重負,我只想獨個兒欣賞這一場雨,獨個兒享受這一份爛漫的傷感,就這樣默默漫行,一直走到無窮無盡的沉靜。

  沉靜是一種修養,是一種美麗。擁擠的世間,喧囂的人群,沉靜是一種至上的境界。傾聽自己的心跳,感受思想的脈動,回歸真實的自己;凝視亘古不語的大山,解讀廣袤無垠的大海,體味生命的渺小與普通及深刻與偉大,這就是沉靜。沉靜是一種準備,是一種積蓄,是再度寬闊浩瀚的序曲,是即將澎湃奔逐的前奏。沉靜是沉澱,她過濾了混濁,把澄明還原進了那種叫深刻的東西。沉靜把生存和思索的空間拓展的無比高遠,把思想的目光延伸到了地平線以及地平線以外的地方,在那裡發現着、探尋着。……

  若沒了那一份沉靜中的升華,又怎懂得珍惜。我們總是不遺餘力的追求,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這世界許多東西沒有永恆,這世界許多事情沒有結果,而美麗依然美麗,輝煌依舊輝煌,又何必斤斤計較時間的長短,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葉中間的那顆紅果。

  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敞開心扉,解開心結,會發現所有的日子都很輕鬆,所有的負重都很甜美,睡夢中不會再後悔,現實中不會遺憾末了又遺憾,過去了的成為回憶,今天擁有的不會再有無奈。

  夢中的人那!雖然痛哭的心是發不出任何聲音的,所以你永遠都聽不到,所以喚不醒你的思緒,我偷偷的潛入你的夢裡,無言的注視着你梨花般的臉兒,只能把淚水灑向心頭,或許在破曉時分,沉睡中的你才隱隱覺察到潮濕的眼眶,滿臉的淚痕,才突然記起在夢境中依稀感到我似乎曾經來過,驚擾了你的夢,我卻來不及留下什麼就匆匆離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