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真的可笑還可悲

人真的可笑還可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看見這副畫讓我想到了陶淵明的這樣的一句話: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真是在感嘆真的有這麼美的地方嗎。看上去就是一副很安靜的畫,我不太懂得藝術,我只是憑我很直觀的感覺去表達它。真的很安靜,讓人想忘掉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忘掉所有的煩惱去這種地方去過遠離城市的暄囂,還有煩忙的生活,還有那壓的人喘不過氣來的壓力到這種地方生活。我想陶淵明可能寫世外桃源可能就是我現在的心情。不是去感嘆世界的不公,而是想有個這樣的地方讓自己去思考,去逃避,去生活很多很多自己在那個現實的生活不能實現的事。這可能就是人的弱點吧。

  有的時候在想人這種動物真的是很可笑,明明擁有的東西卻不知道珍惜,以前的社會我們的農村就有這樣的地方,但是如今那鬱鬱蔥蔥的山卻移為了平地,那清澈的溪水也不復存在了。山變成了經濟開發區。田裡種也不在是農作物,而是長滿了比人頭還高的草。發達的城市呢,如今卻是在對抗PM2。5,在對抗污染。為了城市的居民過的更好一些正在把山變的鬱鬱蔥蔥,把水變的清澈。把一些有污染的工廠搬到下鄉去。這讓我想到了圍城這部小說。難道人都是這樣的嗎,一定要去讓自己撞得頭破血流才會懂得去回頭嗎?人也是可悲的。

您正在瀏覽: 人真的可笑還可悲
網友評論
人真的可笑還可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