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以華裳,衣我風霜

誰以華裳,衣我風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住塵香盡,花落水空流。誰誓言聲聲,許我盛世流年?

  ——題記

  雨紛飛,珠落洗纖塵。青山翠,桃李秀芳菲,又是一年春光媚。斜陽落,月中天。憑欄獨立,尤憶當年桃花爛漫,與君邂逅紅塵中,桃花映紅伊人面。彷彿前世有約,入紅塵,只為等你來尋,了卻三生緣。

  風咋暖,日初長。拂弱柳,盪垂楊。桃花樹下,廊亭處,裙裾飛揚,漫天花雨伴一身花香,輕舒羅袖一舞傾城。低轉回眸間,淺笑嫣然。迷了誰的情,入了誰的眼,又惑了誰的心?雖如驚鴻一瞥,亦如前生鴛盟早定,今世又相逢。

  萬點飛花,滿目驕陽。誰用半壁江山,點綴我一襲華裳。是誰說,縱萬里江山如畫,也不敵佳人淺笑傾城。是誰說,傾盡天下,也要付我一段盛世流年。願此生攜我素手同描雲天?風雲逐鹿,只為紅顏。風起兮,雲飛揚,江山易主時,卻是把盞伴月涼,愁看花枝長。問花花不語,花替人傷。月朗朗,柳青青。花落盡,又夕陽。春花零落秋霜后,香魂無處托。伴清風逐流水,天涯海角任飄萍。桃花源頭,伊人如玉為誰相思,為誰侯?只是再也留不住往昔的溫柔。

  晚風輕送,柳絲飄搖。難留春歸去。奈何,昨日桃花枝頭艷,今朝花魂入泥殘。不知昔時人面,今日桃花可否相映紅?驚鴻渺渺,朱顏瘦。鶯歌燕舞亂了雲天,君可還記得舊時路,莫教亂花迷人眼,誤入百花深處。

  夜幕清涼,殘月零星。落花,孤影,斷弦。

  煙花易冷,人心善變。那落英如雨的桃林,在無往日的妖嬈。紫陌紅塵中,伊人獨舞,淚染殘妝,不知今生還能否等到人面桃花相映紅?償了這繾綣三生的情緣?桃落香箋,不知可否留下伏筆,再續一段盛世流年?

  煙水伴斜陽,拂不去相思成傷。兩行珠淚滴落琴弦,撥響了前世今生錯亂的篇章。相思樹下,一曲葬花,葬了一季桃紅柳綠,葬了一季繁華盛世。也葬了今生的誤入紅塵。

  洗盡塵世鉛華,散了這一生牽絆。杯酒映燭紅,飲盡這三生緣。吟一曲,花非花,霧非霧。舞一段,亂世飄紅,春去芳菲盡。填一闋,葬花詞,任夜雨敲窗,秋寒透瀟湘。拈畫筆,羅袖輕揮,素手重描紅塵。邀雲輕舞,邀月同歌。花事了,情亦了。用三生煙火燃我華裳,棄這一段盛世流年。拈花一笑,了這一世風流。

  :

您正在瀏覽: 誰以華裳,衣我風霜
網友評論
誰以華裳,衣我風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