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懵懂小孩

懵懂小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懵懂小孩 標籤:小孩不笨

  雲海與秋水間藏有多少夢,再美好的海市蜃樓亦為虛無縹緲的。空明夜景牽起卬懵懂的情懷,空靈撲面而來,氤氳的天色青鳥依舊無法擺脫。

  卬於郄洞靜靜窺視小草花兒的萌發,躬親卻懷意念親手栽一盤,呵護它臻至白齡而殂謝則無愧。懵懂的小孩,乳臭未乾何以臻至終年,豈貽笑大方之家歟!或許上蒼憐憫蒼生,允卬躬親耘耔卻有意隱藏輗軏之崖,或瑰葩美或荼縻淚。將次弱冠之年,懵懂地跨出第一步,承受喜怒哀樂的夜語。

  佇立於岫峰之巔,尚存風的音符替我伴奏。睇眄遠方“復關”卻無法呈現,吼嘯長空麗鶯亦起。

  彳彳亍亍彷徨地趟在街上,頽塌的糜牆低聲呻吟,向我訴說百千萬的辛酸與失落的情懷。城市在此數年間,迅速發展。我羸瘦的身軀難以抵擋“三廢”的侵蝕,嘈雜的轟隆聲使我耳骨粉碎,心靈上的歡樂已逝去,創傷正在釽裂我尚未殘敗的肢體……你的閱歷,我難以直視。

  時光荏苒流經多少春秋,曾苦苦呻吟的糜牆不再訴怨,唯有“春暖葩溢蝶躚舞”的融洽片段。懵懂的我,是個懵懂小孩。世間的人生百味,我只是初出茅廬剛嘗試酸甜苦辣的滋味。

  累了!困了!驀然回首,恍惚真善美的我在原點靜靜地等待我覺悟。懵懂的我尚為懵懂的小孩。

  爾曾暗咷荼縻而淌淚,如今如釋重負悱言排進,尋回真正的自己——後記

您正在瀏覽: 懵懂小孩
網友評論
懵懂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