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塵緣未了何須來世

塵緣未了何須來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冷雨撫過如墨般的夜色,打濕了眨眼的星星,洗盡了塵世的鉛化。

  憑欄眺望,嘈雜的江邊,霧靄沉沉。聽,低沉的汽笛,掠走你多姿的身影。北雁南飛,自此一別,天各一方,我消瘦的目光,無法丈量你我之間的距離,撲朔迷離的愛情如泥牛入海,魄散天涯。

  薄薄的一張紙,讓誓言如戲言,幻夢如泡影。你哭了,如梨花帶雨;我笑了,如牡丹盛開。那一刻,我明白,死灰可復燃,破鏡可重圓。

  相遇,如冬日暖陽;離別,如彼岸花落。窗邊依然放着你送我的一支百合,你說:今世,我陪你一生;來生,你伴我一世;曾經的諾言像茶,口有餘香;像酒,香醇醉人。

  相思成海,林間的小路,你長袖翩翩與我淺淺擦肩,聆聽風吹過枝葉的呢喃,記憶的現實剩下斑駁的碎片。滾滾紅塵,想你千遍,念你萬遍。斷線的風箏,能否看穿我燃燒的思念?唉!情動如初,嘆!佳期如夢,冬季的水仙花,我怎能期望在夏天嬌艷的盛開。

  如今,漫山遍野的柳絮飛揚,搖曳的風景將往事在歲月的枕邊遺忘。曾相約:你是玫瑰,我是百合,我的生命里,有了你的形狀,你若不來,我怎會獨自綻放,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再次見到,你靜靜的躺在床上,蒼白的臉龐美麗依然,頸間紅絲線系著我們爭吵時你從我襯衣上拽下的白色紐扣。善意的謊言,真實的欺騙,這一刻,我哭的淚流滿面,你笑的恬靜淡然,讓我們一吻天荒,不訴離殤。

  在這個寒氣逼人的冬天,一隻疲憊飛鳥偶而的逗留,震顫了枯瘦枝條上的霜雪;倔強的你固執的要和我相互依偎,你月牙般的眼睛宛若一弘潭水,清澈的目光蕩漾了整個飄雪的季節。

  愛情不是神話,幸福近在咫尺。教堂悠揚的鐘聲響起,我們把十指指緊緊扣在一起,今生我為山,你為水,山水成趣,來世你為花,我為草,花草相間。

您正在瀏覽: 塵緣未了何須來世
網友評論
塵緣未了何須來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