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是杜鵑花開的日子

又是杜鵑花開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到了杜鵑花開的日子了。朋友,我想你了!你還好嗎?

  記得那年的那一天,我的《又是杜鵑花開的日子》在學校的“相約十八歲”的徵文中獲得了一等獎,同學們爭着問我文中的那位朋友是誰,我坦然答之。朋友,許多年過去了,我們不再如以前一樣形影不離,你有了你的他,你的兒子,你的家,我也有了我的他,我的女兒,我的家。我們甚至連電話粥都很少煲過。我不知道你在巡視完病房后是否會想起曾經一起哭一起笑的我?我不知道在杜鵑花開滿山的現在你是否在熙熙攘攘的都市裡看到盆栽的杜鵑時會想到大山裡的我?不過,我想你了。在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那天想你了,因為你曾經是我的伴娘,因為我結婚那天剛好是你的生日;在朋友結婚的酒席上想你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唯獨因為你披上那婚紗感到如此地高興過;在同事的新房子里想你了(也許你會埋怨我),因為從你住進新房子到又一次搬家我都未能前往探視你的幸福;陪我弟妹上醫院待產時看到好多孩子時想你了,我想着你也許也正穿着白大褂穿梭在一群孩子中間……現在,在杜鵑花開滿山的日子裡,我又一次想你了。朋友,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們背着包和同學一起野炊的情景嗎?還記得我們一起剪掉長發后合影的酷型嗎?還記得我們一起爬樹摘果子的愜意嗎?還記得那年正月初五到清水岩塞車的窘境嗎?還記得我捨命陪你到漳州的“不可思議”嗎?……一晃,我們都是中年婦女了,已經過了做夢的年紀了,不過,想起我們曾經的歡聲笑語;,想起我們曾經的幼稚天真,我的心還是被深深地“震憾”了一下:時間,好恐怖!

  我們雖然似乎離得不遠,但是一年也就只能見上那麼一面,每回見面也都只是短短的一陣寒噓,過後,便各走天邊,感覺——-感覺是如此的陌生,哎!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杜鵑花開的日子,我就想起了我的那篇作文,想起了作文中的主角,想起了曾經跟在我屁股後頭事事都我拿主意,事事都順着我的你(也許在這個世界上,唯獨你曾讓我自信,讓我感到如此的有價值過。呵呵!)……

  朋友,我想你了!你還好嗎?你是否也曾想起過我?

您正在瀏覽: 又是杜鵑花開的日子
網友評論
又是杜鵑花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