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春的雪

初春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出門上班時,看到一層厚厚的積雪已覆蓋了樹木、房屋、大地,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白色的世界。冰清玉潔,銀裝素裹,空氣格外的清新,我不禁幾次深呼吸,覺得這種清新的感覺很久沒有感受到了。

  我行走在上班的路上,看道路兩旁的樹枝上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顯得那麼驕美,那麼高雅。尤其是松樹上,看上去更是婀娜多姿,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婦,顯得更豐滿了、嫵媚了,看上去很鬆軟、很驕脆,經不住一點風吹草動,在微風中飛舞。白雪輕輕地、柔柔地依偎在樹枝上,像是在竊竊私語,又像是分別已久相聚在一起的戀人,但一種傷感在向它們襲來,因為,它們深知,團聚在一起的時光是短暫的,在太陽出來的時候,白雪就要化為思念的淚水去滋潤樹根、澆灌大地,給萬物帶來生機。也許、也許,再相逢、再纏綿、再相互依偎要在幾個月以後的隆冬了,相聚是短暫的,離別是痛苦的,它們在陽光中做最後的擁抱,樹枝輕輕地托起白雪,白雪在慢慢地融化、縮小,流着依依不捨的眼淚投入了大地的懷抱。

  道路兩旁的建築物也顯得清晰了、高大了,靜靜地佇立在那兒,接受春雪的洗禮,也在於春雪做最後的道別。整個世界都被春雪洗得一塵不染,最後化為淚水去滋潤萬物。春雪是純潔的、是無私的,是高尚的。

  在北京,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自去年冬季以來,接二連三地被霧霾、風沙所籠罩,不是天昏地暗,就是風沙滿天,藍天與白雲離我們也越來越遠了,要麼就宅在家裡,要麼就宅在辦公室里,把自己封閉在鋼筋混凝土間,對呼吸清新空氣都成為了一種渴望。

  初春的這場雪讓我找到了久違的感覺,讓我的身心輕鬆了、愉悅了,與大自然彷彿更親近了,彷彿聽到了天籟之聲,聽到了歡快的鳥兒在枝頭一展歌喉,看到了百花盛開的春景。我多麼想去郊遊、去爬山、去踏青,去戶外盡情地欣賞大自然春的景色,給人一種朝氣,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感人以力量。

  俗語說:“瑞雪兆豐年”、“春雪貴如油”,在這和煦的春風裡里,在這春回大地時,一場及時雪沐雨了大地。又是一個豐收之年,又是一個國泰民安,老百姓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心中也充滿了太多的期望,伴着這場春雪,在心中種下了希望的種子,用奮鬥去實現心中的夢!我的腳步也加快了……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雪
網友評論
初春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