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畫塢情懷

我的畫塢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畫塢情懷 標籤:我的中國夢

  十多年的時間裡,很少觸摸我的畫筆了,偶在居南老太的小畫廊里閑散,與她談地投機時,不禁又勾起我淡淡的畫塢情思來。

  我是個十分熱愛生活的小女人,喜歡許多的個中趣味。平素里撥些音律吹吹絲竹,寫寫散記弄些文騷,總會隨意悠閑點,諸如爬山,釣魚,鍛煉,聚友……也只是為了尋求一種情調。心境本是非常溫靜淡泊的,常常喜歡一個人的世界里,在自己的小屋中靜靜地品茗小思,斟着生活的禪心,清如柔水,惟獨很少試畫潑墨,只有在夢的恬靜中會常常出現過它的影兒。

  經不住居南的熱情,終於答應她試試.鋪開宣紙,拈了畫筆,着了淡墨,靜靜思量一番便開始渲染。畢竟常落着,不是很淋漓流暢。

  老太為我攏了長發,沏了綠茶,滿眼的殷切,同是性情中人,心中多了一份默契和親切!想着這做畫和寫作一樣,靈氣和心境來了,誰也遮挽不住,但開頭總是有點難.兩三個小時后,終於做了一幅山水畫,居南很是喜愛,隨之着手裝裱。看着她的可愛,我笑笑沒說什麼。她的小畫廊里有西安不少的名人字畫,每件如視珍寶!許多朋友的心儀小畫隻字也收藏不少,我看着,竟有些感動。覺得那幅山水之作還是勉強了點,應該給她重新畫幅.於是回到家中,拿出自己的畫筆,一個人細細地斟酌墨跡的濃淡,着了一些意境,小心地用鹽水調托着,然後認真地臨摹了一幅花鳥寫意,看着還過得去,心中就有了應該常入畫的想法,我知道,這是我還未棄離的畫塢情緣在流淌!

  從小就喜歡塗塗畫畫,在我那有着竹林清溪,峻山悠谷的美麗故鄉,生了許多的靈秀。哥哥用來疊紙包和飛機玩耍的本子被我用好吃的換了不少,上面有了許多稚嫩的雛畫,大山,樹木,小河,房屋……在沒有老師指點的幼童時期,我悄悄地用自己的眼睛和心靈感悟着一種美,似乎省略了畫圓為方的許多過渡。後來在小學到初中的過程中,同學常常會索要我的小畫兒,美術老師們都說我有畫畫的天賦和靈氣,經常會熱心指導。上師範時,被學校一位從西安美院畢業的老師發現,收入國畫興趣班,正式學了一年,在山水寫意方面特別突出!比起當時在之前受過許多培訓的同學來,我似乎更聰慧些,老師也頗喜愛些!

  師範畢業那年,作為對母校的回報,我留下許多絀作.聽說後來和歷屆師窗們的一起收藏了,我雖常回母校,也因其他專業課程的培訓學習,對那些很久以前的作品漸漸淡忘了。只不過是些不起眼的小作,還不能算作是畫罷。剛回到生活的許多套勞之中,抹殺了不少情趣,特別是圓自己的畫塢之夢,也常常成為一種遺憾!當一切歸為平靜和自然時,許多觸動又能讓我泛出微微的情思來。

  今生也許與畫塢結下不解之緣,棄去許多的塵世凡俗。不再去苦心洞察那些藏在陰隅里的欺騙和虛偽,不再為情所囿,為煩困禁藩籬.今天的我雖然也是個文字女人,卻從不為文字所擾;雖然也會憂鬱點,卻多了陽光的清明;有些柔情,有些雅緻,愛着人君,喜着物什,更多的時候喜歡保養靜心。常常渴慕着自己能有一個自然的綠林小木屋,飄着清美音篁的琴室,溢着新雅詩文的小書軒,散着墨香字畫的小作塢……在沒有煩勞的日子裡,依着心上人,靜靜地在霏霏細雨的浪漫中輕輕絲語……

  很想為自己畫下回憶與未來的夢園,把許多文字的朦朧與縹緲變成生活的直觀與生動美麗,一如我的情懷在入眼的意境畫塢一樣!心多了些許的自然和靜美,人有了如花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我的畫塢情懷
網友評論
我的畫塢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