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把歲月釀成酒

把歲月釀成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把歲月釀成酒 標籤:歲月神偷

  近日,偶在友人空間里見到這樣一句簽名:把日子吟作詩,簡單而精緻。細細把味,說得很生動。

  生活,本沒有什麼大道理可言,過日子,就是一種心情,用好的心情去生活,累也不說累,苦也不言苦,就像一首自然流淌的詩,幸福,或許正體現在這平平仄仄,起起伏伏的韻律當中。

  也許,日子還不能平順得讓我們吟作一首詩,很多時候,除了不經意溜走的時光,還有許多的人和事,很多人來過又陌路,很多事發生又結束,風景依舊,只留一聲嘆息。

  那麼,把歲月釀成酒,讓它豐盈而醇美。

  把歲月釀成一杯甘冽的白酒,容易成癮,容易宿醉,容易醉了不醒。何處春江無月明?只是不是舊時月。在漂泊的歲月里,指間彈出的不是煙灰,唇間咂嘖的也不再是酒水,那是灰飛煙滅的悵然若失,是酒逢知己的豪情四溢,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喧囂可以發泄,什麼憤懣的苦悶的統統拋掉,昨天的今天的統統掛起,讓痛快和沉醉淹沒自己,讓日子在雲層之外渡過,無蹤可尋。

  把歲月釀成一杯香醇的紅酒,品味過往,迷醉中慢慢醒來。臨窗聽雨,舉杯忘酌,記憶悄然漫延心頭,懷舊一段早已過去的故事,懷舊一首埋藏在時光深處熟悉的旋律,懷舊一直存在於世卻只屬於當年的春夏秋冬、只霜片雪。酒綿長,意柔軟,沒有不舍,只是感恩,沒有留戀,只是欣慰。

  然而,更多的,歲月只是一杯未經陳年發酵的清酒,一杯淡淡的清淳的酒,濃烈是它的歷程,醇厚是它的饋贈,平淡才是這杯酒的本色。

  人生哪來那麼多的激情四射,又怎能整日浸泡在路短情長。時光正暖,歲月向好, 一杯清酒,一方晴空,一紙現實,便是一段生命旅程的美好詮釋,便蘊含著一個完整的人生。

  流年似水,煮酒春秋,淺嘗小酌,微熏不醉,正好!

您正在瀏覽: 把歲月釀成酒
網友評論
把歲月釀成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