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一縷風,一滴雨,一葉落葉,都會讓思緒萬千。不知何時,喜歡靜靜獨處,文字成了最親密的伴侶,心中的暗潮湧動,情不自禁中淡淡的憂傷,漸漸從指尖流淌成凄美的心情,發現,歲月真的是一塊極好墨香,輕描淡寫,無不濃郁了歡笑與哀傷。

  月的陰晴圓缺,花的朝開夕落,化作木案上行走的詩行,一抹月華、一縷夜風都是繾綣夜色的理由。漸漸的,習慣在春色潮動中守望夏花靨開,秋風颯颯中守望白雪皚皚,耗盡了有生以來所有的素箋墨香。漸漸的,守望無悔人生、一份完美愛情、一段潔凈生活,成了今生美好的期望。

  落日下,手捧一盞清茶暖於掌心,聞着木案上飄來淡淡的墨香,任憑思緒在仲秋的黃昏,追逐着夕陽的餘輝書寫着寂寞情懷。不想一記秋風掃過,一絲蛛網從眼着飄落,亂了指尖流淌的方向。

  尋着網絲望去,兩枝樹椏間一隻小小的蜘蛛在奮力補救那張網。不知它織了誰的一世,網了誰的一生,在等候誰的到來,誰會來掙破這道網。也許,只有仲秋的風能無聲息扯落,誰觸到它都是生命的盡頭,都是扯不清、理還亂的一生束縛。

  停下筆,零亂了的思緒再難書流暢篇章。

  昨日一夜秋雨,落花無數,一地的蕭瑟靜靜的抵抗着秋風的無情,孤獨的守望枝頭曾經的輝煌。院落一隅石榴樹斑斕的樹影,恍花了眼晴,去尋那顆渾圓飽滿的果實卻熟在鄰家的枝頭,觸動了鄰家阿姐寂寞的窗欞,軒窗內阿姐相思的古箏如行雲流水在夕陽中流淌,或許,窗下也有一地落紅在靜靜守望。予人石榴,手留余香,此時,如是那顆石榴,在琴音緲緲中,也會相思成傷。

  擷取枝頭殘留的一瓣花香,目送仲秋的黃昏漸行漸遠,阿姐還能在仲秋彈奏相思,我卻不知如何書寫心中的守望,儘管背負的行囊清減了憂傷,但依然看不透人生中幾許惆悵,滾滾紅塵中哪裡才現彼岸花開,哪裡才是渡我的岸口,

  也許,我的守望敵不過秋風輕拂臉龐,如天際的流雲渙散在你無意的一瞥。也許,我的守望是又一次飛蛾撲火,終結在最凄美的焰火中。也許我的守望是網上弱小的昆蟲,不會再有花開花謝,潮起潮落,與你交集的人生也會早早落下惟幕。但哪怕守望成殤,渡不到有你的彼岸,生命的意義也會燦若夏花,如蘭幽香。

  一葉一葉、一瓣一瓣拾起那些寂寞與孤獨,唯恐濁了潔凈的顏色,學了黛玉在石榴樹下做一香丘,潔凈來潔凈去,落花為泥才是最好的歸宿。不管他年誰葬我,今秋纏綿的相思與落花香氣縈繞在這塊凈土,安之若素,靜守年華,來年的石榴定會熟滿枝頭,那份守望或許會是花架上微笑相對的並蒂花開、又一次漫天月華。

  小小的蜘蛛停下忙碌的身影,守候着那張網,不知會等來誰的一生。秋風徐徐,靈巧的翻動着案上那疊素箋,留下一篇仲秋飛舞的序言、續寫了一段無關風花雪月的獨白,落葉蕭蕭,在茶香裊裊中飄落箋上,留下一葉小小書籤,連同仲秋的守望永遠摺疊在黃昏中寂靜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守望
網友評論
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