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我忘記從那個時刻開始,我生命的一部分已經潛移默化心甘情願屬於這些孩子。

  ——題記

  冬天的感覺已經離我們遠去,春天的氣息早已在這座城市上空盤旋而下,小湖邊的柳樹早已露出嫩芽。就這樣春光明媚,像這所小學灌滿陽關。

  走在支教的路上,滿心期待再次見到那些孩子們的場景。他們是否仍然那麼調皮可愛?他們有沒有長高?他們會不會喜歡我即將在音樂課上教的兒歌?

  在支教前,我曾不止一次這樣期待過。即使沒有透徹的的聲響告訴我那些孩子的情況,我依然可以想象出那一張張出門真誠稚嫩的笑臉,如此純凈透明;依然能夠想象到那一個個在操場上穿梭的身影,那麼活力四射。美好的想象頓時把我拉入比天堂更美的地方,像煙花那樣一般,把整個夜空都照亮了。我永遠都能看到,那條充滿愛的路上,這些孩子永遠都在最耀眼的地方。

  大約四十分鐘的行程后,我來到了這所灌滿陽關的小學。當再次親眼目睹到那一個個在校園裡奔跑的瘦小身影,再次近距離的看到那些久違的充滿陽關的無邪笑臉,再次與那樣乾淨的一塵不染的大眼睛相撞時,心中突然只剩下酸澀。看到熟悉又陌生的校園,感覺眼睛里有什麼東西奪眶而出。馬上抬頭仰望天空,把那苦澀的東西咽回肚中。

  我忘記自己從那個時刻開始,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幾經潛移默化心並且甘情願屬於這些孩子。他們是留守兒童,我是他們的支教老師。我只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這些孩子們會如廣闊海洋般直言不諱說我長的好醜,也會把我當做姐姐般問東問西,更會送一張醜醜的自畫像給我,甚至會用稚嫩的聲音叫我老師。當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並且稱他們為留守兒童時,我就必須開始保護他們。當他們的同齡人在享受父母的溺愛的時候,他們從不會奢求父母的關愛。當別的學校的孩子被父母開車接送去學校的時候,他們風雨無阻用他們的小腳丈量着家到學校的距離。他們最終成為人們口中的留守兒童,丟失了這個年紀本該擁有的關愛,我只想成為呵護關愛他們的那一小部分。

  他們有時真的很頑皮,以至於課堂紀律難以維持。我想,也許那只是他們展示自己仍然存在的一種特殊方式吧,屬於小孩子的天真和幼稚是無可厚非的,讓我們把這些理解成他們想要得到更多地關注吧。

  在音樂課上教了他們《七色光》,他們把黑板上的歌詞工工整整抄在歌詞本上,動作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彷彿是自己珍愛數年的瓷娃娃或者玩具槍。歌聲響起,小嘴一張一合,煞是可愛。整個校園裡蕩漾着童真的歌聲,似乎人間最動聽的天籟,陽光透過窗戶射進教室,鋪灑在身上,有種透明卻又真實的觸感,天空的雲已經化為蓮花雲,白色的花瓣中略帶遲疑的閃出一道七色光,滿滿的陽光灌滿這個季節的校園。

  雖然只是看了一眼的風景,卻想一直停留在那地方。

  雖然只是見了幾次的孩子,卻總是在心間縈繞徘徊。

  滿足不是一個好詞,因為滿足之後必是空虛,而遺憾才顯得飽滿鮮活,很遺憾不能每天陪伴這些孩子。

  “七色光七色光太陽的光彩

  我們帶着七彩夢

  走向未來……”

  歌聲仍然回蕩着,像這所小學灌滿陽光,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網友評論
像這個季節灌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