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凌晨的天空

凌晨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星星還眨巴着眼睛不肯睡去,它們是憂傷了一夜,還是守候了一夜,這一切在凌晨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都無眠了一夜,來不及懷念憂傷,就被朝霞盡數渲染,全數淹沒,不得不淡去,無影無痕地淡去……

  一脈清流,一瀉千里,發生在眨眼之間。夜不再黑,夜裡的霓虹也不再閃爍,曾經燦爛的霓虹在凌晨顯得無限疲憊,弱弱地散發一些懶散的、淺黃色的光芒,似是意味着它們已經放棄了掙扎,眼睜睜地等着朝霞徹底地覆蓋……

  都市的街道在瞬間不再孤寂,雖然還沒有車水馬龍的景象,但卻有清脆的公交車報站聲、步履輕快的都市凌晨人、像風一樣疾馳而過的私家車、以及車內成雙成對的都市人。毫無疑問,他們沒有凌晨天空下星星的無眠,他們沒有凌晨天空下霓虹的頹廢,他們有着滿懷的柴米油鹽溫暖,有着滿身的朝霞璀璨。

  夢只在枕間,溫暖卻只在腳下,那是凌晨的天空下演繹的一幕……

  你可以醒來,你也可以起來,但是別試圖去仰望星空,那無眠而傷懷的東西早被一脈清流所覆蓋……

  2014年9月2日.煮史問道(:)

您正在瀏覽: 凌晨的天空
網友評論
凌晨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