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標籤:三生教育

  溫柔淡抹的一絲凄涼,從心底油然起舞蹁躚,山一程,水一程的交替變遷,道不盡,吟不完的相思情愁。你說,三生石上鐫刻了曾經信誓旦旦的誓言,幾世姻緣,傾訴着兩情相悅的滄海桑田。

  又一個雪落清秀山川美的季節。瓣瓣飛花皆有情,處處情思訴不清,而今已是紅塵一夢,錯落幾世荒蕪。依舊你倫我倫的浮華塵世里,盡填了幾許多愁善感和自作多情,此起彼伏間便錯過了一生的繁華。且讓我們不訴離殤,不道情深緣淺,不究誰對誰錯,此情此景,便讓我們撫平半紙窗紗,旖旎半世芳華。

  飛花輕似夢,無影無蹤,悄然離落。抓不住滑落纖纖細指的溫柔美,挽不住決然離去的誰,不用低頭折節淚眼迷離,不用紅顏依此凄然憔悴,不用嬌顏就此蒼然,卧榻人消瘦。不懂珍惜你的情,便不配擁有如夢如幻般碧玉無瑕的你。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凄美的愛情總是決絕與最美的黃昏,夕陽殘照日,生離舊景時。半世容顏只為你,傾盡畢生錯落繁華,願為你減壽若半,留下最美嬌顏。你若在有生之年為我描眉畫黛,梳我三千青絲,我願為你守身三世,溫柔幾世情緣。

  幾世情緣尤有時,我願為你長發及腰,留梳髮髻,流盡滄桑繁華;待情皆若人祝語,我願為你守候幾世繾綣輪迴,不為潘安之貌,不為文人之才,不為黃金離人眼。只在別離長亭時,那清揚小道等你安回。

  坐抱琵琶低聲吟,縴手播亂語哽咽。黛眉凄然眼消衰,一曲紅塵思華年。那首為你日日夜夜夜半升起的相思曲,伴着紅燭淚隨風飄渺而去。曲終,人不散,那個許諾天長日久的人兒你可曾出現?可曾記得長亭處那個凌風佇立身單影只的倩影還在痴痴等候?

  歷歷都在目,尋覓一水間,過往如若繁星夢,不如流照半箋花。三生石上流瀉,便讓我為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莫問一花一城的美,莫尋一人一心的真,愴然的塵世,離奇的奢侈,嫵媚的流淌着多情的水。落花的有情,流水的無意,幾盡便是我們過眼的輕屑。長亭橋下女兒美,手持團扇笑語初,朗朗茵茵人不疏。病卧床榻女兒哀,等待前世幾多回,紅顏已被病魔催。

  千里姻緣一線牽,等不到的荒蕪人已衰。雖是三生石上鐫刻的美,卻不曾想過流光的輪迴,帶走了多少來不及道盡的愛恨情仇。灑一把相思在季節的輪迴里不停纏綿,讓它在時光的穿梭里盡情的生長,那個曾說過給我幾世美的人兒且不要忘懷。

  後世,你為我描眉畫黛,輕塗胭脂的純粹,我為你沏茶硯墨,長流幾生美。

  深圳 2014 01 08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網友評論
溫柔幾世情緣,繾綣三生愴然 暫無評論